韓澳2+2部長級會議 澳:民主陣營必須共同對抗中國

澳洲國防部長杜登、外交部長潘恩與韓國外交部長鄭義溶、國防部長徐旭在 13 日進行了 2+2 部長級會議(圖/推特 @MarisePayne)

13 日在韓國首爾舉行了第 5 次韓國與澳洲的外交、國防部長級會議(2+2),確認了雙方強化合作關係的共識,並協商了合作方式。韓方由外交部長鄭義溶、國防部長徐旭;澳方由外交部長潘恩(Marise Payne)和國防部長杜登(Peter Dutton)出席此次會議。

韓國總統文在寅會晤澳洲外交部長潘恩和國防部長杜登。今年是韓澳建交 60 周年,文在寅表示歡迎澳洲代表訪問韓國。
(圖/推特 @TheBlueHouseKR)

雙方在會議開頭各自強調了韓、澳兩國在立場上相近,都是共享民主主義等價值的國家,透過加強合作關係可以獲得很多好處。

鄭義溶表示韓國政府特別重視在區域內立場相似的澳洲,而最近因為武漢肺炎世界大流行的狀況,提升了國際局勢的不確定性與不穩定性,在韓國和澳洲等中堅國家之間溝通交流和合作的必要性日益增加的時期,舉辦 2+2 會議是非常合適的。

徐旭則強調國防方面不僅要面對以往的威脅,在出現網路攻擊、氣候變遷和疫情大流行等非常規型態的威脅後,增加了區域內的不穩定因素,兩國之間的國防合作不僅有利於韓、澳的安全保障,對區域內的安全也有幫助。

澳方則主張為了維持印太地區的穩定,兩國必須共同對抗在區域內影響力持續增強的中國。

韓、澳的 2+2 會議是自 2013 年 7 月開始,每兩年舉行 1 次。

潘恩和杜登為了強化與印太地區友好國家的雙邊關係,訪問了印尼、印度和韓國同時也舉行 2+2 會議。下一站前往美國。

相關報導:
2021/09/15 印度澳洲國防外交2+2部長會議 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

參考新聞連結:
2021/09/13 聯合ニュース 韓豪2プラス2がソウルで開催 協力強化など協議
2021/09/13 聯合ニュース 鄭外相 北との対話再開を強調=韓豪共同記者会見で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