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天團BTS第三次在聯合國發表演說 鼓勵年輕世代勇敢前進

韓國超人氣偶像團體 BTS 第 3 度在聯合國發表演說,鼓勵年輕世代不要畏懼變化,歡迎挑戰。(圖/推特 @TheBlueHouseKR)

在美國紐約當地時間 20 日,為了在 2030 年實現聯合國提出的永續發展目標所舉行的「SDG moment」活動上,韓國總統文在寅任命為「未來世代暨文化總統特使」的男子偶像團體防彈少年團發表了演說並播放了新歌的影片為年輕世代打氣。

防彈少年團(BTS)為韓國男子偶像團體,有 7 位成員。2020 年以英文歌曲「Dynamite」拿下美國主要單曲排行榜《告示牌》百大熱門的第 1 名,這也是韓國藝人的首次。成為世界超人氣天團的 BTS 為韓國經濟創造了數 10 億美元的效益。

身穿深色西裝的 BTS 成員,提到因為武漢肺炎疫情擴大導致學校的入學、畢業典禮等都停辦,「無法慶祝生命中這些時刻想必讓人沮喪。我們在取消準備很久的演唱會時也感到心碎」。「這也讓我們發覺理所當然的每一刻是多麼珍貴」也指出疫情成為感恩日常的契機。

配合聯合國的永續發展目標,BTS 身穿韓國服飾品牌「RE;CODE」升級再造(upcycling)所生產的西裝。升級再造是指回收被丟棄的產品並賦予新設計再次創造出具有高價值的產品的過程。 (圖/推特 @TheGlobalGoals)

BTS提到年輕世代關心的環境議題,關於什麼才是正確的生活方式,相信大家都在為了往後的世界而煩惱、努力,找尋出路,呼籲大家對未來不要太過悲觀

BTS 提到年輕世代因為疫情失去了各種嘗試的機會而被稱為「迷惘世代(lost generation)」,但透過在線上交流,學習新事物、持續挑戰,與其害怕變化,不如歡迎變化持續前進,向前走的年輕世代不該被稱為 lost generation 而應該稱為「welcome generation」。

BTS 說我們做出的選擇可能不盡完美,但不代表無能為力,重要的是在重大時刻做出決定BTS 所有成員都接種了武漢肺炎疫苗,他們說接種疫苗就像是為了來到聯合國站在粉絲面前的門票。他們將在這個新的現實中前進,持續做現在能做的事。

這是 BTS 繼 2018、2020 年以來第 3 次在聯合國發表演說。

韓國第二大入口網站「Daum」的評論員表示「多虧了 BTS,讓韓國的形象大大的提升。他們所做的工作比數百位外交官加起來的還多」。

BTS 在聯合國大會表演歌曲 Permission to Dance 的影片。歌曲名稱跳舞不需要經過允許的另一個意思是疫情終將過去,人們可以再度隨心所欲的生活。而這首歌曲的舞蹈動作也融入了「快樂、跳舞、和平」等國際手語。

參考新聞連結:
2021/09/21 NHK BTS 国連でスピーチ コロナ禍生きる若者にメッセージ
2021/09/22 中央日報 BTSがNY国連総会で着用した服に隠された意味
2021/09/15 france24 BTS issued diplomatic passports for UN session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