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將測試50人外國觀光團示範專案 盼6月正式開放觀光客入境

日本政府為開放外國觀光客赴日旅遊進行示範專案(圖/hans-johnson/Flickr/CC BY-ND 2.0)

日本國土交通大臣齊藤鐵夫在 17 日內閣會議後的記者會上公布,最快在 5 月底前會進行開放外國觀光客旅遊的實驗性示範專案。這項示範專案預計會開放美國、澳洲、泰國和新加坡等地的團客共約 50 人赴日旅遊。日本政府擬自 6 月開始重新開放外國觀光客入境,此專案將檢驗觀光團客有效的行程管理方法和防疫對策。18 日,觀光廳長和田浩一對於正式開放觀光客也強調促進地方上的理解以及安全感是很重要的。

日本國土交通大臣齊藤鐵夫,公明黨眾議員
(圖/截圖自 YouTube)

齊藤在記者會上表示「包含觀光在內國際性的人員往來對於我國的經濟活動和活絡地方來說極為重要。我們將收集重啟訪日觀光所需的資訊。」

藉由這項示範專案赴日旅遊的觀光客,必須接種過 3 劑疫苗並加入民間醫療保險。可以前往獲得地方政府同意的地方旅遊。期間由日本的旅行社負責行程管理,並有人員隨行。根據觀光廳的說法,在 5 月底前已有平均 4 人以下 10~15 個左右的觀光團,具體日期和地點會再更新。

在示範專案結束後,會統整一份給旅遊、飯店業者的指引,內容會包含在行程中旅客染疫等狀況的應對處理方法。

日本政府的邊境管制措施,從 2 月時單日入境上限 3500 人階段性提高到現在的 1 萬人。日本政府考慮在 6 月再提高到 2 萬人,同時也會判斷是否開放外國觀光客入境。

東京夜景
(圖/hans-johnson/Flickr/CC BY-ND 2.0)

岸田政府認為防疫對策成不成功會直接影響到支持率,因此對於開放外國觀光客入境一直以來都維持一貫的謹慎態度。

然而,要求開放的聲音日益增強,日本旅行業協會認為再不開放會把日本逼成觀光孤立國;而全國知事會(聯合日本 47 個地方首長的組織)也提到開放外國觀光客對於觀光產業的復興和持續性的成長是不可或缺的。

18 日觀光廳長和田浩一在記者會上表示,這次的示範專案會從促進地區的理解等觀點來進行,對於開放觀光客,他則表示「如何思考防止疫情擴大和社會經濟活動的平衡是最大的議題」。


參考新聞連結:
2022/05/17 読売 訪日団体観光客受け入れ再開へ、月内に実証事業…4か国から50人程度受け入れ
2022/05/18 産経 50人程度で実証 訪日観光客受け入れ再開で観光庁長官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