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不帶頭銜直稱「尹錫悅」 警告韓美升溫局勢必付出代價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7月27日戰勝節的紀念活動演說中,以嚴厲用詞警告美韓。(圖/朝中社)

北韓國務委員長、朝鮮勞動黨總書記金正恩,在 27 日「戰勝節」的紀念活動發表演說,以「反擊」、「殲滅」等激烈用詞恫嚇正在擴充應對北韓核武飛彈問題的韓國尹錫悅政府和美國,南北韓之間的緊張局勢恐升溫。

據 28 日《朝中社》的報導,金正恩在 7 月 27 日北韓「戰勝節」紀念締結《朝鮮停戰協定》69 週年活動上發表的演說中,花了很長的篇幅譴責尹錫悅政府以及尹錫悅總統和美國。金正恩以「我們把尹錫悅在執政前後的多個場合說出的狂言和做出的醜態記得清清楚楚。現在再也不能坐視尹錫悅及其軍事匪徒做出的醜態、『血性發作』的行徑」直呼尹錫悅總統的名字並直接譴責其政權。

《韓聯社》報導指出,北韓在韓國總統大選後,馬上利用傳媒強力譴責尹錫悅在選戰中提到對北韓「先制攻擊」以及「糾正金正恩的失禮」,也是金正恩所指的狂言。

北韓在譴責韓國總統時,常用「南朝鮮當局者」、「執政者」這樣的稱呼,這次金正恩不帶頭銜直呼其名可以看出北韓對尹錫悅政府的敵意。

金正恩在紀念活動演說中直呼韓國總統尹錫悅名諱,展現對韓國的敵意。
(圖/朝中社)

金正恩對美國也以「美帝國主義」稱呼,主張「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對任何一種朝美軍事衝突都做好了一切準備」。

尹錫悅政府推動強化應對北韓核武飛彈的防衛能力,韓國國防部也在這個月宣布將創設「戰略司令部」指揮包含對北先制攻擊等飛彈防衛。並且將會恢復文在寅政府時期縮小的韓美聯合軍演、擴充投入實際兵力的機動訓練等。

對於韓國強化對北韓的防衛能力,金正恩表示「那都是南朝鮮忐忑不安的表現,因為他們意識到了自己不得不在擁核國的眼皮子底下生存,而且那是命中註定的」,並以「心驚膽怯、戰戰兢兢的醜態」諷刺韓國。也提到如果韓國試圖對北韓發動先制攻擊等危險行為的話,「我們國家擁有他們實際上最害怕的絕對兵器,可他們卻談論著針對我國的軍事活動,這是螳臂當車,極其危險的自滅行為。會立刻受到強大實力的反擊,尹錫悅政權及其軍隊定將被殲滅」,以「殲滅」對尹錫悅政府提出警告。

對於北韓的核武威懾力也提到「現在我國的武裝力量已完全做好準備,應對任何危機;我們國家的核戰爭遏制力也嚴陣以待,隨時忠實、準確、迅速地動員自己的絕對力量去履行自己的使命」強調使用核武的可能性。

金正恩並以「如果他們繼續膽大妄為,以強盜的邏輯對我們行使自衛權說三道四,威脅我們的安全,加劇軍事緊張局勢,那麼,他們會付出相應的代價」等言詞威嚇。這可能是考慮到韓美在 8 月即將實施的聯合軍演所作的發言。關於金正恩提到的「代價」,雖然通篇沒有提到北韓已做好準備的第 7 次核試爆,但北韓可能會以韓美軍演為藉口發射飛彈或進行核試爆。

對於北韓直稱韓國總統名諱並對韓國政府發表恐嚇言論,韓國總統府在 28 日表示「深刻遺憾」,也強調堅固的韓美同盟「隨時準備對任何挑釁作出有力且有效的回應。」

參考新聞連結:
2022/07/28 朝中社 敬愛的金正恩同志在偉大的戰勝69週年紀念活動上發表講話
2022/07/28 聯合ニュース 金正恩氏が尹大統領を呼び捨てで非難 韓米軍事演習口実に挑発か
2022/07/28 産経 金正恩氏が警告「先制攻撃の動きあれば尹政権とその軍隊は全滅」 核兵器使用可能も強調
2022/07/28 每日 金正恩氏、演説で米韓を非難 大規模な合同軍事演習前にけん制か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