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外交官稱中國獨自為土國打造世界最長吊橋超耐震 韓媒打臉:韓國蓋的!離震源超遠!

世界上最長的懸索橋「1915恰納卡萊大橋」。(圖/Twitter @CharterlinkUK)

「中國在土耳其建造的橋樑經受住了大地震的考驗 #中國技術」這是中國駐貝爾法斯特(北愛爾蘭首府)總領事張美芳於 13 日(當地時間)在社交平台 Twitter 上發佈的推文。但隨即遭到推特用戶和韓媒打臉。

推文配上的 11 秒影片紀錄了橫跨土耳其西部達達尼爾海峽的 1915 恰納卡萊大橋正在建設的空拍畫面,並用中文說明它是世界上最大跨度的懸索橋,還提到中資企業蜀道集團旗下四川路橋是唯一參與建設的公司。該推文被轉推了 100 多次。

中國駐駐貝爾法斯特總領事張美芳在13日的推文。(圖/推文截圖)
張美芳推文中的影片。中媒自吹自擂,騙到自己的外交官?

然而韓媒《中央日報》的報導指稱張美芳的敘述「不精準」,而《朝鮮日報》則直言這是一個謊言。

因為 1915 恰納卡萊大橋,是韓國建設公司大林產業(現為DL E&C)和 SK 建設(現為 SK ecoplant)在 2017 年 3 月聯合取得土耳其政府的訂單,與土耳其公司 Limak、Yapi Merkezi 一同進行施工,只有部分工程是由中國四川路橋完成。 

這是一個超過 3 兆 2000 億韓元的龐大建設計畫(按目前匯率計算約為新台幣 754 億元),大橋於去年 3 月 18 日通車。它全長有 4.6 公里,主跨(橋塔間距)長度為 2 公里,是世界上主跨長度最長的吊橋。其主塔有 318 公尺高。將大橋拉起的鋼纜強度達到 1960 兆帕,也是歷史最高值。

世界上最長的懸索橋「1915恰納卡萊大橋」(1915 Çanakkale Köprüsü),名稱取自第一次世界大戰1915年鄂圖曼土耳其成功抵禦英法海軍打算突入達達尼爾海峽、打通博斯普魯斯海峽,然後占領鄂圖曼帝國首都伊斯坦堡的作戰行動,土耳其稱此戰役為恰納卡萊之戰。大橋主跨長度2023公尺,象徵土耳其共和國建國100週年。於2022年3月18日同車。開工日期2017年3月18日、橋塔高度318公尺這些數字也和恰納卡萊之戰相關。
(圖/Twitter @CharterlinkUK)

1915 恰納卡萊橋距離此次發生規模 7.8 地震的土耳其南部和敘利亞北部至少 950 公里。步行需要花 248 小時,開車要近 14 小時。這樣要說 1915 恰納卡萊橋「耐震」似乎也太過於牽強。

1915恰納卡萊大橋離地震發生地將近千里。
(圖/Twitter @ukraine_map)

所以也有推特用戶回文說「別騙了,這橋根本不在地震發生地附近,而且是土耳其和韓國建造的」、「你不是外交官,你是騙子」、「這座橋離震源有 900 多公里,比從柏林到巴黎還遠」。還有人提到中國媒體賄賂災民要災民幫中國搜救隊說好話這件事說「中共還想要利用那些困在倒塌建築物中的受難者」。

吹牛吹到天邊去,慘遭中國網友吐槽。
(圖/網路)

在中國駐貝爾法斯特總領事張美芳上傳影片後的 13 小時,這段影片被觀看了超過 20 萬 8,000 次,然後在 14 日中午之前的某個時間被刪除。但她並沒有在推特上對刪除該篇推文作出解釋。

參考新聞連結:
2023/02/15 朝鮮日報 韓国の建設会社が架けたのに…中国外交官「地震に耐えたトルコのつり橋、中国が建設」
2023/02/14 中央日報 Chinese diplomat deletes inaccurate post about bridge in Turkey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