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呱世界新聞選摘@俄語世界(2019/06/30-2019/07/06)

蒲亭:若烏克蘭新總統兌現競選承諾 兩國或可進行對話

俄羅斯總統蒲亭在訪問義大利前夕接受《義大利晚郵報》(Corriere della Sera)採訪時表示,如果烏克蘭新總統澤倫斯基開始兌現其競選承諾,莫斯科則會準備與基輔進行建設性的對話。

俄總統被問及,澤倫斯基在選舉中的勝利是否會使基輔與莫斯科的關係解凍。蒲亭回答:「是的,如果澤倫斯基開始兌現自己的競選承諾,這是可能的。」蒲亭指出,澤倫斯基在競選期間承諾「與唐貝斯(Donbass,2014 年發生衝突至今的烏東地區)同胞建立直接的聯繫,並停止稱他們為分離主義者。」 

蒲亭提到:「烏克蘭公民不會等待澤倫斯基及其團隊的聲明,而是等待具體的行動和短期內的改善。顯然,基輔當局最終會明白,俄羅斯與烏克蘭的衝突不符合雙方利益,雙方必須基於信任與理解才能合作。 

參考新聞來源:
2019/07/04 俄羅斯VSE42新聞社 Путин обвинил Зеленского в голословности

俄國防部公佈失事潛艇成員名單,但拒透露事故細節

7 月 3 日,俄羅斯國防部公佈隸屬於海軍北方艦隊的「科研潛水艇」死亡成員名單以及照片,但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告訴記者,有關俄羅斯潛艇的失事起火原因屬於絕對機密,將不予透露。 

圖/俄國潛艇失事事件中罹難的 14 位成員。(Татьяна Швецова / Коллаж АиФ)
圖/俄國潛艇失事事件中罹難的 14 位軍官。
(Татьяна Швецова / Коллаж АиФ)

7 月 2 日,俄羅斯國防部報告,在海軍「科研潛水艇」發生火災時,有 14 名該潛水艇的乘員死亡。據報導,7 月 1 日在緊急情況發生後,俄海軍的深海探測潛艇在俄羅斯與挪威北部巴倫支海域進行探測海床行動時起火。火災被倖存船員撲滅後,潛艇被拖往位於北莫爾斯克的北方艦隊基地。水兵死亡的原因是吸入燃燒產物中毒死亡。本次事故調查是在海軍總司令尼古拉.埃文梅諾夫海軍上將親自監督下進行。 

記者繼續追問,在這種情況下究竟與國家機密有什麼關係,俄總統新聞秘書澄清說因為這會涉及到關於這艘潛水艇的技術特徵,潛水艇的設計屬於高度機密。他表示,這個國家機密是為了維護國家安全利益。與此同時,佩斯科夫強調作為三軍統帥的俄羅斯總統蒲亭已經掌握了所有訊息。 

當記者詢問蒲亭是否打算與這些受難者的親屬見面,總統新聞秘書僅回答,根據總統下達的指示,國防部長已前往失事地點北莫爾斯克。 

參考新聞來源:
2019/07/03 vedeomosti(俄羅斯公報) Минобороны опубликовало список погибших подводников

俄宣布開始生產 S-500 官方:若開始出售 S-400 意味 S-500 已進行生產

6 月 30 日,俄羅斯國家技術集團總裁 Sergey Chemezov 透露,俄羅斯已開始生產新一代防空飛彈系統 S-500。 

Chemezov 在《俄羅斯-1》電視台 1 日播出的採訪中說,俄羅斯國家技術集團下屬軍工企業「金剛石安泰中央設計局」已開始生產新一代防空飛彈系統 S-500,該系統被命名為「普羅米修斯」。S-500 系統將首先用於裝備俄軍,俄方目前不準備對外出售。「如果,假設我們已經有機會出售 S-400,那麼就意味著我們已經在開始生產 S-500。」Chemezov 表示。 

Chemezov 沒有詳細說明 S-500 的具體性能,只說了這款防空飛彈系統與 C-400 系列性能明顯不同。今年 4 月,俄羅斯航空航天部隊副總司令尤里中將已宣布,普羅米修斯 S-500 防空系統和一些雷達站的開發工作即將完成。 

6 月,阿爾馬茲.安泰軍火公司的第一副總設計師、科學和技術發展副總幹事 Sergey Druzin 指出,普羅米修斯能夠攔截大氣層目標。 

S-500 防空導彈系統的各方面性能均超出現役 S-400 防空導彈系統,可用來打擊彈道飛彈、巡弋飛彈、高超音速飛行的新式武器、地球低軌道衛星和各類飛機等空中目標。有美國媒體報導指出,S-500 命中了約 481 公里以外的目標,比之前的公開測試幾乎遠了 80 公里。

參考新聞來源:
2019/06/30 TASS(俄羅斯塔斯社) В России начинается производство С-500

俄羅斯民意機構負責人描述蒲亭繼承人的可能形象特徵

俄羅斯輿論研究中心 VCIOM 是俄羅斯官方的民意機構,而民意機構的負責人 Valery Fedorov 在 7 月 5 日描述蒲亭接班人的形象,作為俄羅斯官方民意機構的代表,他認為這是最合乎邏輯的,來自他之前研究的經驗。 

他指出,俄羅斯人不會很快認出繼承人是誰,但他的形象和特徵現在已經可以被識別。繼承人年齡可能在 40-50 歲之間,具有負責任、活力以及現代性的人格特質,一個堅強的個性,一定是一位「永遠不會為了外國的『餅乾』(利益)而犧牲俄羅斯主權利益和大國國際地位獨立性的愛國者」Fedorov 指出。 

此外,Fedorov 表示,蒲亭不會改變憲法,以延長任期。 

6 月 27 日,蒲亭在接受英國《金融時報》採訪時回答了有關繼承人的問題。蒲亭表示,自 2000 年以來他一直在考慮這個問題,但最終的選擇取決於選民。蒲亭補充說,我國的情況正在發生變化,人們的需求也在變化。 

2018 年蒲亭曾說過任何職業的人都可以成為總統,「成為總統的要件需擁有法律或經濟知識,要懂得在社會民眾和法律之間互動」蒲亭強調知識和技能是治理國家的必要條件。 

蒲亭的總統任期將在 2024 年結束。根據俄羅斯聯邦憲法,蒲亭不能夠再繼續競選連任。 

參考新聞來源:
2019/07/05 俄羅斯 Lenta 新聞 Раскрыт образ возможного преемника Путина

蒲亭:俄羅斯希望與歐盟恢復全面關係

7 月 4 日,俄羅斯總統蒲亭在訪問義大利前夕接受《義大利晚郵報》(Corriere della Sera)採訪時表示,俄羅斯不干涉他國事務,這是俄方與美國及其盟友的關鍵區別。

蒲亭說,美國特別檢察官穆勒團隊調查的結論(通俄門)已經證實俄方沒有陰謀。

蒲亭指出:「在歐盟選舉過程中圍繞俄羅斯介入的宣傳甚囂塵上;在歐洲議會選舉前夕又散布這種言論。某一方似乎試圖提前告訴歐洲人,『惡意的俄羅斯干涉』造成了個別政治人物的支持率偏低。」蒲亭強調:「我要非常明確地宣佈:我們沒有介入,也不打算介入歐盟或者世界上其他國家的內政。這是我方與美國及其盟友的關鍵區別,例如,他們支持烏克蘭 2014 年 2 月的政變。」

蒲亭表示,俄羅斯有意恢復與歐盟的全面關係,並準備與得到歐洲選民支持的所有力量開展合作。「我們有意恢復俄羅斯與歐盟之間的全面關係,維護和平,維護我們共同大陸的安全與穩定。俄方準備與所有獲得歐洲選民授權的政治力量進行建設性的合作。」

同時在 7 月 4 日,俄羅斯總統蒲亭訪問了義大利,會後與義大利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舉行記者會,並表示俄羅斯希望義大利「為爭取俄羅斯聯邦與歐盟之間正常關係的全面恢復」做出努力。蒲亭認為「改善俄羅斯與歐盟關係的機會和前景,並非仰賴於俄羅斯,因為雙方沒有不可逾越的障礙,但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我們歐洲夥伴的行動。」蒲亭總結道,並感謝了義大利官方對於俄羅斯到訪的熱情招待。

參考新聞來源:
2019/07/05 TASS(俄羅斯塔斯社) Путин описал отношения Москвы и Рима итальянской поговоркой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