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近六成俄羅斯人使用外送服務

俄羅斯餐飲外送公司Delivery Club外送人員 圖/Delivery Club

11 月 28 日,俄羅斯民意調查機構全俄輿論研究中心進行的一項民調結果顯示,高達 59% 的俄羅斯人以不同頻率使用商品、食品外送到家或公司的服務。

 class=
俄羅斯餐飲外送公司Yandex.Eats的外送人員
圖/Irina Efimova (CC BY-SA 2.0)

數據顯示,1% 的受訪者每天使用外送服務,2% 的人每周數次,11% 的俄民眾每月數次,21% 的受訪者每半年至少一次,另有 24% 的公民每年一次或更少。

此外,有 40% 的受訪者表示從未使用過外送到家服務。這些人以中老年人為主,45-59 歲的佔 48%,60 歲及以上的佔 53%。從未使用過該項服務的還有來自人口少於 10 萬人城市的居民(46%)和農村居民(53%)。

調查還指出,拒絕使用外送服務的原因如下:可以自提商品(29%)、沒必要外送(19%)、外送費用高(14%)、商店離家近(12%)或沒有該項服務(12%)。

此次民調於 11 月 23 日進行,共有 1600 名受訪者同意調查。

 class=
俄羅斯餐飲外送公司Delivery Club外送人員
圖/Delivery Club

參考資料:
2019/11/28 mskagency ОПРОС: ПОЧТИ 60% РОССИЯН ПЕРИОДИЧЕСКИ ПОЛЬЗУЮТСЯ ДОСТАВКОЙ ТОВАРОВ
2019/11/28 avvva Все больше россиян предпочитают завтракать вне дома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