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宏指責土耳其進攻敘利亞 艾爾段:你才腦死

法國總統嚴詞抨擊北約與土耳其,土耳其總統厲聲回應。 (圖為模擬對話/報呱製圖) 圖/kremlin.ru

11 月 29 日(五),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批評法國總統在 11 月接受《經濟學人》的採訪時所發表對北約的言論,稱馬克宏對北約的看法反映出一種「病態和膚淺」的理解。這位土耳其總統說,馬克宏在對北約此番言論之前,應當首先查一查自己是否處於「腦死」狀態。

艾爾段在電視演說中提到:「我現在對法國總統馬克宏說,我也將把這句話說給北約聽。首先先查一查您自己是否已腦死。這些言論只適用於像您這樣處於腦死狀態的人。」艾爾段說,法國總統沒有反恐經驗。他補充道,土耳其的安全意味著歐洲的安全。

 class=
法國總統嚴詞抨擊北約與土耳其,土耳其總統厲聲回應。 (圖為模擬對話/報呱製圖)
圖/kremlin.ru

馬克宏早前曾抨擊北約內部的對話現狀,稱北約已經「腦死」。他說:「美國和北約盟國在戰略決策上沒有任何協調。我們還見證到北約的另一個盟國土耳其的侵略,沒有進行協調就將我們在該領域的利益賭了上去。」、「北約成員國彼此間缺乏戰略合作已呈『腦死』狀態。」

北約(NATO)組織峰會將於下週在英國舉行。而針對艾爾段的抨擊,法國政府表示,將針對這些肆意謾罵召見土耳其駐法大使,這是 2 個月來的第 2 次。

參考資料:
2019/11/29 yandex Эрдоган призвал заявившего о «смерти мозга» НАТО Макрона проверить голову
2019/11/29 今日俄羅斯 МИД Франции вызвал турецкого дипломата из-за слов Эрдогана о Макроне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