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亭開條件:可接受石油減產 但美國需要「配合」

俄羅斯總統蒲亭 圖/kremlin.ru

俄羅斯總統蒲亭近日在在全球能源會議上表示,俄方可以接受石油減產至每日 1,000 萬桶,但前提條件是應該要「合作進行」。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談判代表將在今日(4 月 6 日)舉行的視訊會議上,就每日減產 1,000 萬桶的方向進行討論。

蒲亭強調,石油減產量需要從 2020 年第一季產量為標準。同時還表示,世界各國都樂見石油市場恢復穩定。

蒲亭表示:「我們目前正與沙烏地方面保持良好的溝通,在此之前我還與美國總統進行通話,在通話中我們美俄雙方都對局勢感到擔憂。我想強調的是,對於市場長期穩定這一點各方已達成共識。」

蒲亭表示,俄方認為和美國的「互動」是必不可少的,而且必須團結,這樣才能平衡全球能源市場的情況。

基於上述,市場認為俄羅斯和沙烏地的石油戰應該會停戰,並合作減產規模可能達 1,000 萬至 1,500 萬桶,因此最近全球原油價格連 2 日大爆漲。

資料來源:
2020/04/03 rbc Путин заявил о готовности сократить добычу нефти вместе с ОПЕК+ и США
2020/04/03 kommersant Путин: Россия готова к договоренностям в рамках ОПЕК+ и с США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