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專家:趁疫情蔓延中國急尋生物技術、遠程醫療等專利企業

多年來中國企業不斷與歐洲各國政府與民間企業尋求合作、布局。 圖/Ministerie van Buitenlandse Zaken (CC BY-SA 2.0)

越來越多的外媒報導指出,早在全球爆發武漢肺炎疫情前,中國當局就在短時間內向全世界搜刮超過 20 億片口罩,此舉嚴重威脅了全球各國的醫療物資儲備。

然而不只是口罩,就在 4 月 10 日,歐亞發展有限公司(Eurasia Development)總經理安德烈.普羅霍羅維奇在接受俄媒採訪時表示,隨著武漢肺炎疫情蔓延,中國的企業財團正在尋找有關「生物技術」、「遠程醫療」、「遠程教學軟體」和「無人駕駛」等領域的專利企業。

普羅霍羅維奇表示,目前配送機器人這個技術正受歡迎。在目前經濟不景氣的情況下,中國新型企業新石器公司(Neolix)已獲得 2870 萬美元的融資,該公司生產配送機器人。

他強調:「遠程醫療、製藥和生物科技等相關企業在中國已出現巨大的市場和需求,近幾個月來大多數市場交易(40個)幾乎都是在生物技術領域中進行。」他進一步指出,中國政府目前正在投入大量資源研究關於快速解決因運用新技術而出現的問題。

資料來源:
2020/4/10 nv.ua Китайские биотехнологии, фармацевтические компании и борьба с раком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