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國安法實施 拜登:若我當選就對中國「經濟制裁」

「港版國安法」於本週已正式生效,對此,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公開宣示,如果他當選美國總統,將會對中國實施新的經濟制裁,強調港版國安法打擊了香港的民主與自由。拜登同時也宣示會針對新疆人權問題採取更加強而有力的政策,以落實《香港人權與民主法》和《維吾爾人權政策法》。

此前拜登曾表示,美國應領導世界譴責中國在香港的行為。而美國白宮曾表示,中國擬議的港版國家安全立法可能面臨美國制裁,並威脅到香港世界金融中心的地位。美國總統川普於 21 日提出警告,中國一再侵害香港自治權,美國會做出非常強烈的回應。

拜登也譴責川普,說川普對中國太軟弱,他表示,「川普總統再次拋棄了我們的美國價值,並向中國的獨裁政權保證他們在白宮有志同道合的伙伴。」

除了美國譴責中國之外,澳洲、加拿大和英國發表聯合聲明,批評中國政府長期以來打壓香港民主,以及對香港實施限制性的國家安全法。

資料來源:
2020/07/02 路透社 Biden says new China national security law a ‘death blow,’ weighs sanctions
2020/07/02 ThePrint Biden threatens sanctions against China over ‘death blow’ to Hong Kong’s autonomy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