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將從中國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取得武漢肺炎疫苗

各國武漢肺炎疫苗研發如火如荼,商機前景無限。  圖/rohane via Twenty20

印尼的武漢肺炎疫情目前已經超過 15 萬個確診病例,死亡人數也超過 6600 人。為了控制失控的疫情,印尼政府將別從中國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取得武漢肺炎疫苗,預計在 2020 年提供印尼 1000 萬劑疫苗。

總部位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布達比(Abu Dhabi)的藥廠 G42 Healthcare 和中國國藥集團(Sinopharm)中國生物技術公司自 6 月以來一直在進行第三期臨床測試。而印尼外交部長勒特諾(Retno Marsudi)和印尼國營事業部部長索赫(Erick Thohir)8 月 21 日出訪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開啟疫苗合作之旅,勒特諾說:「印尼還派出了一個審查小組,密切觀察 G42 和中國國藥正在合作開發的候選疫苗第三期臨床試驗,並且我們原則上同意印尼、G42 和中國國藥之間未來的三角合作。」除疫苗之外,兩國也談及能源、基礎設施和農業投資方面的各種經濟合作。

而近期印尼外交部長勒特諾和國營事業部部長索赫也曾訪問中國海南島三亞市,並促使北京科興生物製品公司(Sinovac Biotech)和印尼國營生物藥劑公司 Bio Farma 簽署合作協議,從 2020 年 11 月至 2021 年 3 月,為印尼提供 5000 萬劑疫苗。印尼外交部發言人 Iwan Setiawan 說:「預計 Bio Farma 將在 11 月從北京科興收到第一批 1000 萬劑疫苗,12 月又將收到 1000 萬劑。」而自 8 月 11 日以來,印尼讓 1,620 名志願者以北京科興開發的候選疫苗進行臨床試驗,人體試驗定於 2021 年 2 月結束。印尼仍繼續跟中國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以外的國家尋求合作,為 2.7 億人口購足疫苗。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資料,在全球研發的 30 種疫苗中,由北京科興和中國國藥的疫苗是目前 6 種已進入第三階段臨床評估的疫苗的其中 2 種,其餘的 24 種仍處於第一和第二階段。

參考來源:
2020/08/21 Bangkok Post Indonesia inks deal with China on virus vaccine supply
2020/08/24 Arab News UAE, China to supply Indonesia with vaccine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