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衛星圖片顯示中國在南中國海的軍事設施雛形已現

最新衛星圖片顯示中國在南中國海南沙群島美濟礁(Mischief Reef)的軍事設施雛形已現。  圖/SIMULARITY INC.

根據地理空間軟體公司 Simularity 公布的衛星圖片,南中國海南沙群島美濟礁(Mischief Reef)在  2020 年 5 月至 2021 年 2 月之間有 7 塊區域上的建物出現了變化,表示中國在美濟礁的軍事基地雛型已近成熟,開始出現雷達、天線架等基礎設備。

美濟礁某一塊區域在 2020 年 5 月 7 日的衛星圖片仍可清楚的看到是塊空白區域,但是到了 2021 年 2 月 4 日則出現了一個 16 公尺寬的圓柱結構,Simularity 表示這可能是天線相關的設備。
圖/Simularity @simularity/Twitter

美濟礁某一塊區域在 2020 年 5 月 7 日的衛星圖片仍可清楚的看到是塊空白區域,但是到了 2021 年 2 月 4 日則出現了一個 16 公尺寬的圓柱結構,Simularity 表示這可能是天線相關的設備。而另一張照片還出現附有球型天線的水泥結構,這則可能是用於保護雷達天線的防風雨罩,這些均顯示這些設備可能是固定式的雷達設備。其他照片則顯示一些地方正在建設中或是地上已被清除乾淨待建設。

菲律賓大學海洋事務暨海洋法研究所所長巴童巴卡(Jay Batongbacal)認為,這些新的設備表明了中國正在這個區域加深軍事影響力。他說:「它們(新設備)基本上是在加強偵查透鏡裝備,顯然就是雷達。首先,島礁中已經有很多這樣的設備了。增加新的雷達似乎表明它們(中國)確實在擴大這個人工島的能力。然後,事實是不管世界其他地方(局勢)如何變化,這件事(指增強島礁上的設備)一直在進行,這確實證明了中國的意圖,真正將這些人工島充分發展為成熟的軍事基地。」

美濟礁距菲律賓僅 250 公里,被歸類為環形珊瑚礁。自 1995 年以來一直被中國實質佔領和控制。然而,考慮到 2021 年 2 月,中國實施《海岸警衛隊法》或稱「開火」法,賦予海岸警衛隊以武力執行任務,而中國不斷在美濟礁進行軍事工事,勢必讓兩國爭端逐漸走向武裝衝突。菲律賓外交部長陸辛(Teodoro Locsin)先前也表示說,若是菲律賓相關單位遭到攻擊,菲律賓將進行報復。

南中國海主權爭議相關國家,中國以南海九段線單方面聲索此區域主權。
圖/ IFC @MenSuen/Twitter

參考來源:
2021/02/21 NZ Herald South China Sea: Satellite images show China building ‘full-blown military bases’ on artificial islands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