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成全球疫情最嚴重國家 7月醫生染疫死亡數破百!

印尼由於大多數施打中國科興疫苗,不但再度造成疫情大爆發,有上百名醫師和印尼人染疫死亡。現在印尼政府緊急補救,決定讓已經接種過中國科興疫苗的醫護再接種莫德納疫苗。圖/ILO/F. Latief (CC BY-NC-ND 2.0)

Delta 變種病毒正在肆虐印尼。印尼的武漢肺炎單日確診數在 2021 年 7 月 15 日高達 56,757 例創下新高,也超越巴西的單日確診數,成為全世界疫情最嚴重的國家。而雪上加霜的是,最近半個月印尼有超過 100 位醫生染疫死亡,佔疫情爆發以來醫生死亡總數的 20%。

印尼的單日確診數從 6 月 19 日開始突破 1 萬,接下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單日確診數快速的增長到7 月 15 日的 56,757 例。但一些公衛醫療專家表示,這些數字仍然是被大大的低估,原因是檢測能量有限,有許多確診者並未被檢測到。澳洲格里菲斯大學(Griffith University)流行病學家布迪曼(Dicky Budiman)估計,實際病例數還要高出三到六倍。

印尼醫院協會秘書長 Dr. Lia Partakusuma 表示,不堪重負的醫院還多增加了數千張床位,但平均有 10% 的醫護人員在接觸病毒後處於隔離狀態。而一些醫院使用的氧氣是一般情況的五倍量,氧氣商的供應根本跟不上需求。而更慘的是,在 7 月 1 日至 17 日期間共有 114 名醫生死亡,佔因疫情死亡的 545 名醫生總數的 20% 以上。儘管印尼的醫護人員疫苗接種率為 95%,但醫護的死亡人數仍在增加,這也使印尼政府決定讓已經接種過中國科興疫苗的醫護再接種莫德納疫苗。

印尼儘管有高疫苗接種率,但由於施打的是中國科興疫苗,也因此在6~7月出現疫情大爆發,更有百餘名醫生染疫過世。
圖/ylchaniago via Twenty20

目前整個東南亞,包括印尼、越南、馬來西亞、新加坡、緬甸和泰國等國家均處於疫情高峰期,而印尼的疫情已經嚴重到超過印度和巴西,成為世界上單日新感染人數最多的國家。除了 Delta 變種病毒的肆虐之外,東南亞的疫苗接種率很低也是主要原因之一。印尼接種疫苗的人口僅佔人口的 11%,而歐盟為 48%,美國為 53%。印尼的危機突顯了無法獲得疫苗會讓發展中國家變得更脆弱,而低接種率意味著其後的高死亡率。

印尼政府也深知問題癥結所在,因此正在加快疫苗接種,希望在 2.7 億人口的 70% 接種疫苗後實現群體免疫。雖然 14 日接種了創紀錄的 240 萬劑,但印尼 7 月的每日平均注射量一直徘徊在不到 85 萬劑,低於 100 萬的目標。印尼政府希望在 8 月份將每日平均注射量提高到 200 萬,然後是 250 萬。

參考來源:
2021/07/16 Bloomberg Indonesia Passes Brazil With Most New Covid Cases in World
2021/07/18 Reuters Indonesia reports record number of doctor deaths from COVID-19 in July
2021/07/17 The New York Times The Pandemic Has a New Epicenter: Indonesia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