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e in India!印度:想賣武器就要在印度製造

印度原生艦載機維克蘭特號(INS Vikrant)  圖/Indian Navy

印度國防部長辛赫(Rajnath Singh)2021 年 12 月 18 日表示,印度政府已經非常明確地向美國、俄羅斯、法國及許多夥伴國家表達印度軍隊所需的軍事平台和武器必須在印度製造。而談到印度的地區安全,辛赫說,目前對印度有威脅的國家其一是一直擔心看到印度進步的巴基斯坦,而另一個則是不斷進逼的中國。

印度國防部長辛赫說:「為了印度及人民的安全,我們有必要發展我們的防禦能力,即使是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在計劃任何危及自身利益的事情之前也必須考慮再三,我們政府的目標不是攻擊任何人,而是讓我們的軍隊隨時準備好對國家的敵人作出適當的回應。世界上大多數國家都跟印度保持友好關係,印度向美國、俄羅斯、法國等許多國家傳達了一個訊息,即希望在印度領土上製造武裝部隊所需的國防裝備,在國家安全上,這是我們的首要任務。來印度製造,來為印度製造,來為世界製造。」

法國國防部長帕利(Florence Parly)與印度國防部長辛赫(Rajnath Singh)2021 年 12 月 17 日雙邊團隊進行國防對話。
圖/Rajnath Singh @rajnathsingh

辛赫舉例說,17 日法國國防部長帕利(Florence Parly)會談後,一家法國大公司同意在戰略合作模式下跟一家印度公司合作,在印度生產引擎。不過,他沒有詳細說明細節。然而,知情人士表示,該計畫是跟印度計劃在未來幾年推出軍用直升機有關。辛赫還提到最近跟俄羅斯達成的價值超過 500 億盧比的協議,將在北方省(Uttar Pradesh)阿米堤(Amethi)製造超過 60 萬支 AK-203 步槍。

辛赫詳細闡述政府要讓印度成為全球國防工業製造中心的願景,強調重點是實現部隊的現代化並建立強大、自力更生的國防工業,以保護國家免受常規和非常規的威脅。辛赫也列舉列促進外國投資的措施,包括在某些情況下透過自動途徑(automatic route)將外國直接投資限制提高到 74%,透過政府途徑(government route)提高到 100%。外國投資有助於在印度創建國防製造生態系統。辛赫說:「目前,印度的國防和航太製造市場價值 8,500 億盧比(110 億美元)。我相信會在 2022 年增加到 1 兆盧比。」

法國國防部長帕利則在跟印度國防部長的會談中表示,中國在印太地區和南中國海的侵略性越來越強,需要確保航行自由和遵守國際規則。帕利說:「如果可以的話,法國和印度在關鍵的事物上有相同的看法,我的意思是國際海事法,航行自由不僅是一個主要概念。這是我們遵守的規則之一,我們看到有時有人試圖封鎖南中國海,我們希望確保航行自由得到尊重。」

布拉莫斯(BrahMos)超音速巡弋飛彈。
這款由俄羅斯和印度共同研發的飛彈可攜帶核子彈頭,射程從300公里增至450公里。飛彈除陸基和海基版外,近年更發展出空射版的布拉莫斯飛彈,由蘇愷30(Su-30)戰機攜帶,擴大對中國的核威脅。
圖/One half 3544 (cc0)

關於印度製造,帕利說: 「我認為我們的工業夥伴關係證明了這一點。法國比任何其他國家都了解印度的必要性。我們完全致力於『印度製造』倡議,以及進一步整合印度製造商進入我們的全球供應鏈,多年來,印度製造一直是法國工業的一部分,尤其是潛艇等國防設備。」

參考來源:
2021/12/17 News18 China Getting More and More Aggressive: French Defence Minister on Indo-Pacific
2021/12/19 Indian Express Have told US, Russia and France that will make defence systems in India: Rajnath Singh
2021/12/18 The Times of India US, Russia, others conveyed clear message that equipment for Indian forces have to be produced in India: Rajnath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