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繼續忍耐 中國「近百科學家」集體辭職!

中國科學院/中媒

根據中國媒體指出,中國科學院合肥物質科學研究院爆發近百名科研人員集體出走,引起外界廣泛關注。傳此事驚動中共高層,正在調查背後原因。

據報導,約 90 多名核能安全研究人員上月在一場與院方的衝突後集體辭職出走,其中大多數是博士畢業,都是合肥研究院核能安全技術研究所職員。

幕後原因眾說紛紜,而中科院合肥物質科學研究院中層幹部對外表示,「研究院最高峰的時候有 500 人,這幾年人才快速流失,去年開始只有 200 個人了。這下 90 多個人辭職,現在就剩 100 人左右。」

中國科學院簡介

中國科學院合肥物質科學研究院(以下簡稱合肥研究院)是中國科學院在安徽設立的一個綜合性科研基地和人才培養基地。合肥研究院位於合肥市西郊蜀山湖畔的董鋪島上,面積 2.65 平方公里。中共中央總書記江澤民在 1998 年視察時對這裡的科研環境給予了很高的評價,並題詞「科學島」,由此科學島成為合肥研究院的別名。

至於人才流失的原因,中層幹部表示,「核所原先是一個搞核材料的研究室,之後擴張成一個研究所,攬下國家的幾個大項目。但這兩年申請不到大的科研項目,沒有錢,人才就走了。核所每年離職率是我們院最高的。」

另有消息指出,導火線是院方強制為核所更換保安,核所科研人員認為自身權益被侵犯。但研究院回應稱,離職屬於「正常的人員流動」。此事引起中共高層領導的注意,目前正調查離職風波背後的原因。

資料來源:
2020/7/16   網易   中科院合肥研究院90多名科研人员集体辞职:人在北京博士毕业
2020/7/16   希望之聲 中國科學界早爛掉了?中科院核研究所近百人集體辭職
2020/7/16  加拿大星島日報   中科院合肥核研所90人「大出走」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