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再次口誤 將美國20萬武肺死亡人數說成「2億」!

9 月 20 日,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在賓夕法尼亞州(Pennsylvania)費城演講時發生「口誤」,竟然將美國近20萬的武漢肺炎死亡人數說成了「2億」。

在費城演講的拜登當時表示,「如果按照川普的應對方式,那麼武漢肺炎的複雜性會遠遠超出其應有的水平。到我結束這次演講時,估計已經有2億人(因武漢肺炎)死亡。」然而,美國總人口數約為3.28億,假如拜登的話是真的,那麼這意味著美國有近三分之二人都死於武漢肺炎。

根據福斯新聞(Fox News)報導,這不是拜登第一次在數字方面出現「口誤」。今年6月,拜登在賓夕法尼亞州的一次競選活動中就曾說過「有1.2億美國人死於武漢肺炎」。

2020年6月29日,「拉斯穆森報告」(Rasmussen Reports)發表的一項民意調查宣稱有38%的有意投票選民相信拜登患有某種形式的失智症,48%選民表示不同意,14%選民表示不確定,有20%的民主黨選民、66%的共和黨選民和30%的兩黨以外選民相信他有失智症。

2020年7月3日,拜登在網路直播中疑似誤說「我是喬.拜登的丈夫」。7月20日,拜登說他希望美國的學校可以教授更多關於伊斯蘭信仰的內容。

2020年8月5日,拜登在被問到是否有接受認知測試時回答說沒有,並且反問為何他要接受測試。8月10日,拉斯穆森報告發表的另一項民調宣稱有59%有意投票選民認為拜登如果在11月當選總統的話,他頗可能在4年任期內被副總統接替。8月11日,拜登宣布以加州參議員賀錦麗為其競選搭檔。

在2020年8月17日發布的卡迪.B訪問拜登片段中,拜登又一次誤稱自己有5個孫子女(當時實際有7個)。2020年8月18日,美國民主黨提名拜登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同日他在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網路直播上再次誤說「我是喬.拜登的丈夫」。

上屆敗選的希拉蕊.柯林頓在8月25日發布的受訪片段表示「不論任何情況」拜登都不應承認敗選,因為屆時將需要更長時間才知道最終結果,她相信民主黨只要寸步不讓,以及有跟對手同樣的專注和努力,拜登就會勝選。

8月27日,民主黨籍的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在記者會表示鑒於川普在2016年對柯林頓的糾纏,拜登不應與川普進行任何(電視)辯論。白宮幕僚長梅多斯(Mark Meadows)批評她不想讓拜登與川普辯論是因為與川普的4年政績相比,拜登除了「47年的花言巧語」外就乏善足陳。梅多斯批評民主黨人試圖儘量讓拜登躲在自己家的地下室,避開不易回答的提問,以矇騙美國人民。拜登表示他將會依原定安排參加9月29日開始的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

9月3日,拜登在威斯康辛州(Wisconsin)基諾沙市(Kenosha)拜票時,質疑為什麼不在歷史課上教歷史,並宣稱電燈泡是由一位黑人發明,「不是一位名叫愛迪生的白人男人」,引起爭議。他還提到1921年土爾沙種族大屠殺和奧克拉荷馬州黑色華爾街的破壞,稱這是在學校沒有教的。拜登在訪問基諾沙市期間也發表了另一番尷尬的評論。他在演講時談到稅收不平等問題,但他停止詳細說明自己的稅收政策,說如果他再繼續說下去,「他們會開槍打死我」。9月9日,拜登在密西根州演說時誤稱有118,984名美軍人員感染2019武漢肺炎病毒病,6,114名美軍人員死亡(根據國防部數字,截至9月9日有40,026名軍人受感染,7名軍人死亡)。

報呱小教室:
拜登遭到抨擊為選票「竄改歷史」的批評,真正的史實又是如何呢?
根據美國能源部資料,愛迪生在1879年發明了燈泡,並於1880年獲得白熾燈泡的專利。然而最開始發明的燈泡是用「紙絲」,效能並不佳,而拜登所提到的非裔男子則被認為是拉蒂默(Lewis Howard Latimer)—— 根據麻省理工學院的人物傳記,拉蒂默以碳絲纖維改良了愛迪生的白熾燈泡,延長燈泡的壽命,並在1881年將專利出售給美國電力公司(US Electric Co.)。

資料來源:
2020/09/21 DailyMail Joe Biden makes another gaffe by saying 200 MILLION Americans – or two thirds of the US population – have died of COVID-19 instead of almost 200,000
2020/09/25 The Week The 2000 presidential election, on steroids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