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義大利最新態度強硬 正式拒絕中國華為!

10 月 24 日,義大利內閣會議結果出爐,決議禁止電信集團 Fastweb 與中國華為簽署為其 5G 核心網絡供應設備的協議。

《路透社》對此評論,這是迄今義大利對華為採取的最強硬立場,意味著義大利首次否決與華為簽署 5G 核心網絡供應協議。一名義大利政府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義大利)政府否決了這項行動,要求 Fastweb 多元化其供應商。」

今年 9 月,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訪問義大利時曾表示,中國的電信通訊技術對義大利的國家安全已構成威脅。有著強烈中國政府背景色彩的華為當時強烈否認這些指控,更是對外嗆聲表示,已準備好接受任何審查,以證明其技術是安全的。

另一方面在 10 月 20 日,瑞典郵政和電信管理局以「威脅國家安全」為由,宣佈禁止即將參與本國 5G 頻道拍賣的電信運營商使用中國企業提供的設備。 瑞典軍方和安全部門宣布,中國是瑞典面臨的「最大安全威脅之一」。瑞典當局還要求相關電信企業在 2025 年 1 月 1 日前拆除現有網絡設施中的華為和中興裝備。 

資料來源:
2020/10/24 reuters Italy vetoes 5G deal between Fastweb and China’s Huawei: sources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