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情報首長:中國是二戰以來全球民主自由最大威脅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雷克里夫(John Ratcliffe)和美國總統川普/Wikipedia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雷克里夫(John Ratcliffe)12 月 3 日在《華爾街日報》撰文表示,中國對美國和全球民主國家構成納粹德國以來最大的威脅,政策制定者必須做好與北京長期對抗的準備。

雷克里夫表示,他已經在 850 億美元的情報預算中調動資源,更加重視中國,並確保美國情報界擁有「所需資源,以使決策者對中國的意圖和活動有清晰的了解。」

雷克里夫強調,「中華人民共和國當局已構成今日美國的最大威脅,也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對全世界民主與自由的最大威脅,情報很清楚北京打算在經濟、軍事和技術上統治美國和全球。」

雷克里夫寫的這篇文章也突顯了中國在川普政府國家安全戰略中的突出地位,甚至超過俄羅斯。雷克里夫表示,「中國應該是美國接下來首要的國家安全焦點。」

雷克里夫還呼應川普政府的另一個重要優先事項。他說,他已經告訴美國盟友,使用中國技術,例如 5G 電信系統,「將嚴重限制美國與他們共享重要情報的能力。」雷克里夫還表示,中國一直在檯面下加緊運作以影響美國立法者和決策者。他說,他已經告訴國會議員,中國針對美國議員的運作「頻率是俄羅斯的 6 倍、伊朗的 12 倍」。

美國國家反間諜和安全中心負責人伊萬尼納(William Evanina)在週三的一次活動中表示,美國已經看到證據,表明中國正在針對即將上任的拜登政府運作更多影響力行動。 

資料來源:
2020/12/04   彭博社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中國是二戰來全球民主自由最大威脅
2020/12/03 NY Post DNI John Ratcliffe says China running operation to influence US lawmakers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