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被矮化為「ROC」不能有國旗國歌 蒲亭:這種政治把戲沒有意義

在本屆的東京奧運會上,俄羅斯選手只能以「ROC」(俄羅斯奧委會,Russian Olympic Committee)名義參賽/KP

8 月 7 日,蒲亭在地區視察時,被問到關於俄國代表隊在東奧被矮化為「ROC」一事的看法,蒲亭回應,「這不影響我們運動員的發揮。我認為,我們的運動員用他們的優異表現,以這種最好的方式證明,將體育政治化的一切企圖都毫無意義,而且還有害無益,完全沒有任何意義。」

因為俄羅斯此前違反藥檢規定而遭到國際奧委會制裁。在本屆的東京奧運會上,俄羅斯選手只能以「ROC」(俄羅斯奧委會,Russian Olympic Committee)名義參賽,同時還只能使用俄羅斯奧委會的旗幟。旗幟為俄國奧會會旗,頒獎儀式上以柴可夫斯基《第一鋼琴協奏曲》其中一段經典樂曲代替俄羅斯國歌。

蒲亭表示:「至於不讓舉俄羅斯國旗,是的,打出國旗當然好。但我們運動員身穿的制服印著俄羅斯國旗色白、藍、紅為主的俄奧委員會標誌。這有甚麼呢? 比起亞歷山德拉的樂曲(俄國國歌),他們更喜歡柴科夫斯基的音樂?我不知道,那就讓他們欣賞柴科夫斯基的音樂吧。」

本屆俄羅斯奧委會代表隊(ROC)在東京奧運取得總排名第 5 名的成績,共計 62 枚獎牌,其中包括 17 枚金牌,23 枚銀牌以及 22 枚銅牌。

資料來源:
2021/08/06 M24 ”Пусть знакомятся с русской классикой”: Путин – о гимне делегации ОКР на ОИ
2021/08/06 Tvzvezda Путин: решение спортивного арбитража лишить РФ флага и гимна на ОИ имеет политическую окраску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