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出動3艘護衛艦與1艘潛艦前往印太

日本海上自衛隊透過官方臉書正式對外宣布,今年度會派遣支隊訓練(IPD21)到印太海域且會在本週正式展開,共有 3 艘護衛艦、1 艘潛艦等機艦,近 900 名自衛隊員參與,預定訪問印度、東南亞與太平洋多國,並進行多場聯合軍演,強化日本與印太國家防衛合作交流。

海上自衛隊派出了「加賀號」(DDH 184)、「不知火號」(DD 120)與「村雨號」(DD 101)等 3 艘護衛艦,共搭載 4 架直升機,搭配未公開艦名的潛艦 1 艘,以及海自第 11 飛行隊的 1 架 P-1 反潛巡邏機,進行遠洋巡弋與訓練。

「不知火號」於本月 20 日離開駐地大湊軍港,「村雨號」與「加賀號」則分別於 22 日與 23 日離開橫須賀與吳市駐地,任務艦艇在日本近海集結後,展開遠航任務。

值得注意的是,海上自衛隊這次巡弋任務將持續 3 個月,並與區域內國家以及「前來印太巡弋的歐洲主要國家海軍」,實施聯合訓練,藉此提升海自的戰技與戰術,增進跨國交流與合作,共促區域和平安定。

海上自衛隊還表示,今年度印太海域派遣支隊,預定赴印度、印尼、澳洲、新加坡、斯里蘭卡、帛琉、越南、菲律賓等國訪問,參演自衛隊員也將強化防疫措施,避免發生艦內群聚感染。

日本海上自衛隊簡介

日本海自目前兵力約 45,500 人左右,共擁有各式艦艇 152 艘,擁有 4 個八八艦隊,主要基地 5 座(橫須賀、佐世保、吳、舞鶴、大湊)。與陸上自衛隊不同,海上自衛隊則允許沿用第二次世界大戰前的軍旗,其成員與日本俗稱的舊軍(大日本帝國海軍)之間的關係與軍紀的傳承也較為密切,甚至也保留了禮拜五吃海軍咖哩的習慣。

資料來源:
日本海上自衛隊官網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