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病毒學家逃出香港 向外媒坦言:我有生命威脅

中國女病毒學家閻麗夢(Li-Meng Yan)逃出香港,10日接受美國《福斯新聞》專訪時爆料,中國與世衛聯手隱匿疫情。(圖:福斯新聞網影片)

7月10號,美國福斯新聞網發布了獨家報導,指出一位名為閻麗夢(Li-Meng Yan)香港大學公共衞生學院的病毒學、免疫學博士,於4月繪製逃命路線,從大學逃出,一路避開所有安檢人員與監視器,在當月28日搭乘航班飛往美國,她對福斯表示,「我來美國主要是為了揭露關於武漢肺炎(COVID-19)的真相」。

她同時表示,根據《美國之音》報導,研究病毒學與免疫學的閻麗夢(Li-Meng Yan)在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表示,她去年12月警告武漢肺炎病毒能通過人際傳播時,她所就職的香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主管命令她保持沉默。

閻麗夢此前為香港大學職工(已被註銷)。(圖:福斯新聞影片)

閻麗夢表示,如果她嘗試在中國講出事件真相,她「將會被失蹤並殺害」,到時不但自己性命不保,就連家人也會有危險,但當她將逃跑計畫告訴丈夫後,卻無法說服丈夫,因此她決定離開家人自己前往美國。

當她抵達美國洛杉磯國際機場時,就被海關官員攔下,她立刻對官員講述了自己的情況,並引發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介入。

閻麗夢指出,自她抵達美國後,她山東青島的故鄉公寓被中國當局砸毀,雙親被威脅。但即便如此,她表示不希望自己和中國當局同流合污,她希望能傳達武漢肺炎疫情的真相。

資料來源: 2020/7/10  FOX   Coronavirus Whistleblower: Exclusive Fox News Interview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