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瀾宮遶境如期舉行 葉金川:後果不堪設想

年度民俗盛事大甲媽祖遶境將於下(3)月19日起,進行為期9天8夜的遶境活動,根據台中市文化局,每年的遶境活動有逾250萬名信眾參與。值武漢肺炎防疾關鍵時期,日(23)前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大家免驚,媽祖會保佑。顏清標說,大家的媽祖與天公會合作,把台灣的疫情撲滅

隔(24)日,台大醫師施景中接受《民視新聞》訪問,指由於共食、共宿、人數眾多等因素,只要有一個人帶有武漢肺炎病毒,疫情會蠻嚴重的。因此建議不要舉辦。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接受媒體聯訪則說,遶境都是在室外,有什麼好怕的

今(25)天,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神明既然指示這個日子,相信廟方一定會做最好的準備。她強調,縣府會先行做消毒的準備。

往年大甲媽祖遶境起駕後,一路上信眾設置的點心站提供有各式美食,今年因應武漢肺炎疫情,以前自己打菜的方式將改為用小便當、裝餐盒,提供食物時每個人戴口罩,避免口沫噴濺。圖為往年點心站盛況。
(圖/中央社)

昨天,前立法委員洪慈庸透過臉書指出,大甲媽祖遶境活動,初衷是為了祈求一切平安、風調雨順。洪慈庸呼籲,適逢防疫期間,邀請大家響應改以「線上參與」,或向媽祖娘娘預先「請假」。她說,防疫期間,相信媽祖娘娘也能體諒廣大善信,為團結防疫,避免前往人潮聚集處,也避免旅行期間包車通舖的風險。

同日,作家劉柏君也直指,明知有染病風險卻不避,要神明保佑也太為難了

前衛生署長葉金川今(25)天在「台北之音」專訪時,則用「後果不堪設想」來形容一旦發生感染的嚴重性。本日稍早,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回應記者提問表示,已就此事與主辦單位持續溝通。行政院長蘇貞昌本日晚間則表示,媽祖婆在少女時代,看到天象不好,就會告誡她的村人漁民不要出海。院長說,相信媽祖婆也會希望國人以健康為最優先。相信這才是媽祖的心意。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