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僑團「全台連」聲明挺陳柏惟 反對「假罷免真破壞」

在日台灣人社團「全日本台灣連合會」(全台連)。  圖/全台連

在日台灣人社團「全日本台灣連合會」(全台連)於 10 月 9 日發出聲明反對罷免陳柏惟。聲明中提到,全日本台灣連合會一同,堅決反對「假罷免真破壞」如此卑劣的手段,全力支持陳柏惟委員。

以下為完整聲明全文:

讓我們團結,一起守護台中第 2 選區的立法委員,陳柏惟。

得知 10 月 23 日台中第 2 選區將舉行立法委員陳柏惟的罷免案投票,全日本台灣連合會的全體會員感到非常震驚,以及非常痛心。

陳柏惟先生是非常有正義感,雖然年輕卻不會畏縮不前,總是正面進行論述的態度,是不可多得的立法委員。尤其是他在阻止中國滲透台灣的前線上,一肩扛起了有如台海防波提的角色與責任,這都是我們一直以來支持他的原因。當然,抱著與他不同想法、不同意見的立法委員、政黨一定是存在的,但這應該是在立法院中做論述的攻防。這不就是國會之所以存在的意義嗎?

中國國民黨的朱立倫主席公開發言,批評陳柏惟在國會是沒做事的「3 零」立委。但事實上陳柏惟在第一會期與第二會期都獲得「公民監督國會聯盟」的優秀立法委員評鑑。不論是在出席率、質詢率、發言率都是 100%,甚至在沒有黨團後援的狀況下進行法案的提案。相較於如此優值的立法委員,朱立倫先生的批評顯得不負責任,且非常不正確。如此打壓為了台灣拚命奮鬥的年輕政治工作者,等同是在打壓台灣的未來。大家還記得「太陽花學運」嗎?因為年輕人起來對抗強權,才有了改變台灣未來的機會。

題外話,日本沒有罷免國會議員的制度。理由是為了防止大政黨利用權勢,排除代表少數派意見的議員,避免民主制度被蓄意破壞。同理可證,這場罷免案,早已經不是對於陳柏惟適不適任的判斷,其本質是對台灣民主政治的破壞行為,無庸置疑。

這次罷免的另一個目的是針對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的奪權。陳柏惟委員要是被罷免,下一個成為標的是林昶佐委員。兩位被罷免成功之時,中國國民黨便有機會掌控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勢必會阻撓加強台灣防衛能力的相關採購案與預算。

我們全日本台灣連合會一同,堅決反對「假罷免真破壞」如此卑劣的手段,全力支持陳柏惟委員。武漢肺炎的關係,沒有辦法親身回台支援,只能在此真心請求台中市民做出正確的決斷,不要被假新聞所迷惑。讓我們團結,一起守護台中第 2 選區的立法委員,陳柏惟。

2021 年 10 月 9 日
全日本台灣連合會
會長 趙中正
常務理事會、理事會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