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公民:肯定蔡政府的環保改革

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李根政今天表示,相較國民黨在環保議題上的停滯和倒退,他肯定蔡政府在格局上應予肯定。他並建議,政黨票:大黨投民進黨,小黨投台灣基進、時代力量、綠黨等台派小黨,拒投國民黨和台灣民眾黨

李根政今天撰文指出,就國民黨和民進黨在環境議題上的執政成果來說,國民黨八年執政帶給台灣的是停滯和倒退。相較而言,民進黨蔡英文總統執政下,在能源、空污、森林議題上有所前進;不過,在國土計畫、違章工廠與礦業改革上,則是失分大於加分。

李根政表示,2025年要邁向非核減煤(從47%降到30%)、再生能源達到20%的目標,可以說是台灣環境政策上,很大的前進和突破。他說,民進黨從大的方向和格局來看是該給予肯定

他又指,國民黨執政時期,把許多森林砍伐掉再種上小樹苗,浪費公帑破壞森林水土,違反國際減碳作法,也沒有帶來經濟效益。

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李根政今天表示,相較國民黨在環保議題上的停滯和倒退,他肯定蔡政府在格局上應予肯定。他建議民眾,在未來的二十幾天想一想,這一票想要改變或支持什麼?
(圖/翻攝自地球公民基金會官網 cet-taiwan.org)

相反,蔡政府的天然林禁伐、人工林認證(如FSC)、里山倡議,開始要和國際的保育作法接軌,發展具有環境、社會、經濟的永續的人工林。他表示,這為山林下了一個停損點,讓山林政策邁向正常化

李根政表示,蔡英文總統也向原住民道歉,成立了「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委員會」,他表示,這相當於啟動了一個涉及層面很廣的轉型工程

而在空污議題方面,李根政指出,民進黨明明相較於馬政府有具體的前進,但卻被國民黨打得鼻青臉腫。他認為,這一部分是由於假訊息的關係。他說,假訊息出現,導致民進黨明明有所前進的空污政策,卻整個黑掉。他接著說,直到今天,盧秀燕韓國瑜仍然將反空污作為打擊民進黨的工具,這是嚴重去歷史脈絡的荒謬行為。

李根政最後建議,政黨票用排除法:大黨拒投國民黨,建議投民進黨;小黨拒投台灣民眾黨,建議投給台灣基進、時代力量、綠黨等台派小黨,然後,在未來的二十幾天想一想,這一票想要改變或支持什麼?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報呱編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