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規模最大!美日聯合在東海實施大規模軍演震懾中共

8 月 18 日,美日在東海實施了被日媒稱為今年以來最大的規模聯合演習,雙方共出動了 39 架軍機,由於中共當局對釣魚台列嶼周邊的禁漁令在 16 日解禁,可以視為是對中國方面的牽制動作,同時美軍與日本航空自衛隊在東海與日本南西諸島周邊空域,實施大規模聯合演習。

日本航空自衛隊主動揭露,這次共有 39 架軍機進行空戰訓練,日本航空自衛隊有 20 架,包括 16 架的 F-15 鷹式戰鬥機。美國則出洞海、空軍與陸戰隊,19 架軍機包括 B-1 轟炸機、F-15 戰機、E-3 空中預警機 F/A-18「大黃蜂」以及最先進的匿蹤戰 機F-35B。

F-35B戰鬥機 圖/Steve Lynes (CC BY 2.0)

值得注意的是,美空軍 8 月 12 日正式將 3 架 B-2 部署到印度洋的查哥斯群島主島嶼狄耶戈加西亞(Diego Garcia)。這是美軍自 2016 年以來首次在該島部署 B-2,也是 B-2 時隔 1 年半再度出現在印太地區。

美國太平洋空軍司令肯・威爾斯巴赫(Ken Wilsbach)在聲明中表示,「這些同時執行的空軍任務說明美軍具備了廣泛、主動、快速部署與增援的能力,以保衛自由和開放的印太地區。」

另外,日本《共同社》20 日報導,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將在這個月 29 日,與美國防長艾斯培(Mark Esper)在美國關島的美國空軍基地舉行會談。預料雙方將討論到中共在東中國海和南中國海的行動和軍力,以及日本新的飛彈防衛計畫。

美日共同演訓的隔天,19 日,美國陸軍一架「挑戰者 650」(Challenger 650)偵察機,也從沖繩嘉手納空軍基地起飛,並在當天上午 10 點經過台灣東部空域,直到中午才折返回基地。

資料來源:
2020/8/22  共同社   日本防衛相與美軍司令確認加強導彈防禦合作
2020/8/18   USNI    Destroyer USS Mustin Transits Taiwan Strait Following Operations with Japanese Warship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