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中」不只是口號!日本2021軍費預算破歷史記錄

日本自衛隊制服/Wikipedia

9 月 22 日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政府相關人士在 21日透露,關於日本自衛隊的 2021年度預算申請,防衛省決定推出史上最高的防衛預算逾 5.4萬億日元(約1.5兆台幣)。

這位消息人士表示,相關請求將在9月底前做出,這筆國防預算將用於成立專門的電子戰部隊,以及研發替代三菱F-2轟炸機的戰鬥機,截至目前,日本防衛預算已連續 8年上漲。

俄羅斯國內評論:日本軍費增長是為了抗中

9月22日,俄羅斯軍事專家伊沙夫(Ивасов)表示,「日本的主要戰略威脅就是中國,因此日本國防預算的增加可以解釋為針對中國在區域擴張的回應。同時值得注意的是,今年7月美國務卿蓬佩奧呼籲建立民主國家新聯盟來對抗中國,並同時考慮到日本是美國在東亞的主要盟友,軍費增加是必然的,因為日本是美中戰略競爭中的中心。」

伊沙夫認為,軍事預算增加可能與透過為企業增加國防訂單,來為經濟發展提供新動力的願望有關。

同時俄羅斯國內主流輿論認為,日本不太可能脫離禁止該國擁有自己軍隊的憲法,因為美國不希望日本軍事的帝國主義再次崛起,不過這樣說的實質意義也不大,因為日本現在的自衛隊規模已經是全球前5名,已經超越多數世界上的其他國家正規武裝部隊

資料來源:
2020/09/22 共同社 快訊:防衛費申請額或逾5.4萬億日元創新高
2020/09/22 eadaily Рекордный военный бюджет Японии на 2021 год «нацелен против России и Китая»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