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成為新戰場 英軍演練摧毀中俄衛星

英軍颱風戰鬥機/Wikipedia

現在全球主要軍事國家都非常注重在太空的作戰,美國更是在去年成立了專門的太空軍,而英國也積極想加入。英國國防部對媒體透露,英國太空司令部正在擬定在發生軍事衝突情況下,英國空軍會訓練颱風式戰機(Eurofighter Typhoon)飛行員,飛到太空邊緣摧毀中國和俄羅斯衛星的演練計劃。

英國空軍參謀長威格斯頓(Mike Wigston)表示,「未來的軍事衝突不一定會從太空開始,但有可能會在太空中決定輸贏。」

英國太空司令部的設想是英國空軍將選出一批「Top Gun」飛行員接受訓練,然後駕駛颱風式戰鬥機先飛到海拔 12192 公尺的高度,再以接近直線加速爬升至 18288 公尺高度。這些戰機訓練時不會攜帶飛彈,但實戰時將會抵達太空邊緣後同時鎖定中國與俄羅斯的軍用與通訊衛星,發射反衛星飛彈後返回。

英國軍隊

英國軍隊(British Armed Forces),官方名稱為「女王陛下的軍隊」(Her Majesty’s Armed Forces),但是有時在法律上稱為皇家軍隊(Armed Forces of the Crown),由英國君王擔任英國陸、海、空三軍統帥、由英國國防部內的國防委員會管理。

英國軍隊受到英國國會的委託,保護英國本土及其海外領土完整的職責、促進英國政府安全利益、出力支援國際友邦及維持和平。英國軍隊經常活躍地參與北約和其他盟國的軍事行動。在人員上,英國軍隊的主要優勢是其人員訓練的精良品質與完善的制度,而不是人員的數量多寡。英國常備軍費開支僅次於美國及中國,世界排行第三(以美元計算,不考量各國物價),也是世界核武第五多的軍力,排行在美國、俄羅斯、中國和法國之後。

英國軍隊是北約第四大常設部隊,僅次於美國軍隊、土耳其軍隊和法國軍隊。英軍在世界多個國家和地區部署海外駐軍,大西洋阿森松島(Ascension Island)、巴林、百慕達、英屬印度洋領地、福克蘭群島、德國、英國在伊比利半島的海外領土直布羅陀(Gibraltar)、英國海外領地蒙哲臘(Montserrat)等均設有海外駐地和設施,總計超過 3 萬人。

資料來源:
2021/02/21 Dailymail Britain’s new space force ‘could deploy RAF Typhoon fighter jets to the “edge of space” to destroy Russian and Chinese military satellites’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