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兵推「24小時解放台灣」 軍事專家傻眼:這兵推在自嗨

5月20日,中國的《艦船知識》雜誌發布了11分鐘的兵推影片,影片內容表示,如果中國想要攻台,可以在4分鐘內癱瘓機場、24小時解放台灣,影片一出引起熱議,但軍事專家對此搖頭。

這位軍事專家就是退役艦長呂禮詩,這段兵推影片顯示,每個飛彈跟軍事武器的命中率都是百分之百。

呂禮詩對此表示:「每一個裝備都不會是命中率百分之百,它一定都是有一個合理的命中率。」而呂禮詩也從兵推影片發現許多不合理的漏洞,針對影片中以飛彈攻擊台灣機場的言論,他說:「以彈道飛彈而言,當然很像它這樣子(轟炸機場)運用,可是你不可能只攻擊了機場,港口卻沒有攻擊,還讓幾乎所有的海軍艦艇全部出港。」

圖:/中國艦船知識微博

影片內容同時表示,對於台灣軍方的IDF戰機發射了天劍二A反輻射飛彈,中國能以海軍艦艇發射飛彈攔截的狀況,呂禮詩表示:

「這是不可能發生的狀況,因為它不是追擊彈道,而是交叉彈道,交叉彈道的速度要是飛彈速度的兩倍以上才追得上,而且需要提早預警,不要講說解放軍,連美軍都沒有這樣的作為。今天它模擬了這麼多,可是在物理上面、在戰術上面,其實都是非常難達到的,這個就是一個自嗨的兵棋推演而已。」

眾多媒體懷疑中國媒體在20日台灣總統就職時發布大動作兵推影片,是不是習近平授意?呂禮詩表示:「《艦船知識》只是一個很外圍的媒體雜誌,因為中國是威權體制,所以他們想要揣摩上意,而且我們看蔡總統就職所提到的很多事情,對岸到目前為止都沒有任何回應,因為中國這兩週是兩會召開的時間,大家可能會問責這段時間武漢肺炎蔓延的狀況等,對習近平而言這個才是重中之重,至於說這個很外圍的雜誌社做這些專題,其實他只是為了自己的聲量、銷售量,所做出一種譁眾取寵的東西而已。」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