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總統府發言人:美俄雙方已在阿富汗建立溝通管道

2021美俄峰會(圖/Andrey Soyustov)

8 月 26 日,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為了因應阿富汗的局勢,美俄雙方已經在進行資訊交換,並會持續運行雙方的溝通機制。培斯科夫在記者會上表示,「俄羅斯和美國之間的這些聯繫是根據阿富汗的局勢的需求而產生的,美俄雙方的溝通管道已建立。」

培斯科夫表示,本週俄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帕特魯舍夫(Nikolai Patrushev)已和美國總統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之間進行了通話。

俄羅斯安全會議官方在 8 月 23 日表示,在會談中美俄雙方特別關注了資訊安全領域的雙邊合作,並就阿富汗局勢交換了意見。

蒲亭曾提議讓美軍使用俄軍基地

8 月 24 日,培斯科夫在記者會上對外表示:「在阿富汗局勢還沒有崩潰的時候,美俄雙方確實討論過阿富汗問題,當時也討論了美國從阿富汗撤軍問題,但細節我無法透露。」

值得注意的是,7 月 17 日俄羅斯媒體《生意人報》(Коммерсантъ)曾獨家揭露了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於 6 月 16 日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日內瓦進行的美俄峰會的會談細節:當時蒲亭向拜登提議,可讓美軍在中亞使用俄羅斯的軍事基地等軍方資源,讓美俄兩國在阿富汗問題上一起合作,同時蒐集情資。

資料來源:
2021/08/26 TASS Песков заявил, что приход талибов к власти в Афганистане – де-факто свершившийся процесс
2021/08/23 IZ Песков исключил вмешательство России в конфликт в Афганистане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