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軍20國空軍首長視訊會議  我國受邀參加

美軍太平洋空軍司令部(PACAF)在4 / 29舉辦了全球十九國空軍首長視訊會議,其中包括我國也被一起邀請參與,南韓軍方公布畫面顯示我國國旗和其他國家一起被並列,被世界看見,也顯示出美方力挺台灣的立場,意義重大。

立委王定宇表示,『這是對盟友的尊重,美國強化印太區域聯盟關係,可以看到對台灣主體存在的尊重與肯定越來越清楚。』

台灣空軍應邀參與由美國空軍主辦的全球19國空軍視訊會議,一同討論武漢肺炎疫情對印太區域造成的影響與應對方式。(圖/王定宇臉書)

參與會議的國家列表:台灣、泰國和美國空軍、澳洲、孟加拉、汶萊、加拿大、智利、法國、印尼、日本、馬來西亞、蒙古、尼泊爾、紐西蘭、菲律賓、南韓、新加坡、斯里蘭卡。

隨著世界各國認識到中國的威脅,以及台美關係在蔡英文政府內不斷持續深化,近幾年,台美人員之間頻繁互訪、訓練與軍售深化軍事交流也已經公開化,美國和台灣的關係不斷在各方面增強。

目前台美皆以『抗中』為共同目標,更顯現台灣在第一島鏈戰略價值。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