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科研所:中國已投入巨資研製發動機 但仍不及俄羅斯

中國目前最先進的WS-10A發動機,但技術水準仍為差距/Wikipedia

2 月 5 日,俄羅斯巴拉諾夫中央航太發動機製造研究所所長米哈伊爾.戈丁(Михаил Гордин)在接受俄媒採訪時表示,俄羅斯曾幫助中國建立起航空飛機發動機擎製造業,但儘管中國向發動機產業投資了數十億美金,俄羅斯仍在這個領域保持領先地位。

戈丁表示,「中國這些專家非常努力,同時中國已投入數十億美金在發動機製造研發上。同時俄羅斯方面正與他們積極合作,向中國供應發動機完成品,儘管我們不供應發動機的研發技術,但還是會傳授知識。」

戈丁認為,中國早晚會學會先進發動機技術的一切,到那時中國將成為俄羅斯的競爭對手。他最後表示,「所以要如何避免這點呢?我們俄羅斯的科技研發需要保持繼續前進,不過中國目前暫時和我們有一段差距。」

中國發動機研發現況:最好的發動機無法產生足夠動力

中國當局近年已經把戰鬥機發動機開發作為當務之急。帆船集團(Galleon Group)是上海一家航空諮詢公司。它估計未來二十年,北京將花費 3000 億美元開發民用和軍事飛機發動機。一些消息來源說,中國已經聘用一些外國工程師和前空軍人員參與發動機開發。

中國在五十年代生產俄羅斯技術的戰鬥機,在八十年代進行本土戰鬥機計劃。

中國最好的戰鬥機發動機 WS-10A 太行是由瀋陽航空發動機研究所製造。後者隸屬於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自從八十年代以來,逾 250 個 WS-10A 太行發動機被安裝到第四代 J-10 和 J-11 戰鬥機上。但是這些發動機不能產生足夠的動力,並需要常常修理。目前為了彌補差距,中共在許多戰鬥機上安裝了俄羅斯發動機,同時購買 24 架蘇愷-35 戰鬥機。

在過去三十年,中國已經建立了軍事產業,但是卻難以開發出先進的發動機,以至於它的戰鬥機無法在戰鬥中與西方戰鬥機相爭。根據倫敦國際戰略研究所的分析,中國發動機技術落後於美國發動機製造商普拉特與惠特尼公司(Pratt & Whitney)、通用電氣和勞斯萊斯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2021/02/05 aviaport МИХАИЛ ГОРДИН: ЧАСТНЫЕ СВЕРХЗВУКОВЫЕ ДЖЕТЫ ВЗЛЕТЯТ В СЕРЕДИНЕ XXI ВЕКА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