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控俄軍出資殺害美軍 蒲亭回:這說法很奇怪 駐阿美軍和俄羅斯利益並不衝突

蒲亭接受採訪/Russia24

今年 8 月,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麥肯錫(Frank McKenzie)指揮官對外表示,駐阿富汗美軍人數 11 月初將從 8600 人降到大約 4500 人,同時也從伊拉克撤出更多美軍。

川普也在 10 月初在推特上表示,撤出中東美軍是為了把對抗目標放在中國和俄羅斯身上。但最近的阿富汗頻傳各種恐怖襲擊,其中包括各種自殺式襲擊案,然而拜登卻表示,是俄羅斯當局出資殺害了駐阿富汗美軍。

10 月 25 日,俄羅斯總統蒲亭表示,美軍駐留阿富汗有助於該國穩定,並且與俄羅斯的國家利益不相衝突,而美國總統候選人拜登關於俄方「出資殺害駐阿美軍士兵」的說法毫無依據。

蒲亭在俄羅斯電視上表示,美軍一開始要決定在阿富汗駐軍的時候俄羅斯就很支持,而且對於聯合國安理會相關決議投了贊成票。

蒲亭強調,「我到現在還是認為,美軍駐留阿富汗與我們的國家利益不相衝突。」所以俄羅斯沒有必要反對美軍在阿的存在,因為這有助於促進阿富汗的穩定。

針對拜登關於俄羅斯「出資殺害駐阿美軍士兵」的說法,蒲亭表示,我對這種說法感到很奇怪,而且毫無根據。

資料來源:
2020/10/25 RIA Путин положительно оценил пребывание американцев в Афганистане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