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授權法通過 大選更趨白熱

(綜合報導)美國參院17日通過2020年國防授權法,要求國家情報總監在台灣大選後45天內提交報告,說明中國干預或破壞台灣選舉的行動。《美國國會台灣觀測站》稱,這將使台灣明(2020)年大選中境外代理人的攻防更白熱化。

《中央社》報導,美參院17日通過的2020年國防授權法,要求美國國家情報總監在2020年台灣大選後45天內,應向國會相關委員會針對中國干預或破壞選舉而進行的行動、以及美國為阻止此類行動所做的努力提交報告。

報告內容應描述美國情報機構如何努力協調技術與物質,支援台灣辨認、遏止與打擊中國的影響行動,以及協助台灣增進能力,以遏止外部勢力損害自由公平選舉。報告也須評估中國行動的程度與細節,提供支持對象清單,並說明每個受支持單位的作用,確認中國的策略、技術與程序。

美國參院17日通過2020年國防授權法,要求國家情報總監在台灣大選後45天內提交報告,說明中國干預或破壞台灣選舉的行動。圖為位在華盛頓的參議院。
(圖/Kevin McCoy/CC BY-SA 2.0)

此外,法案也對美國防部涉台事務、台灣關係法等有相當著墨。

《美國國會台灣觀測站》今(18)日透過臉書就該案表示,在離大選不到一個月的這個時候通過,可能將使台灣的選舉對於境外勢力干涉的攻防更加白熱化

《觀測站》補充說,國會代表民意,即使我們知道行政部門的改變比較慢、也比較不會大幅改變既有政策,但國會裡任何挺台的法案、關注台灣的作為,都很重要。那都會促使既有政策做改變。

《觀測站》強調,有了法案的授權、甚至是要求,那行政部門就一定得做回應。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報呱編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