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亭還想戰!俄軍上維基找教學 訓練不足成炮灰

《紐約時報》本週報導,指出俄國軍隊不僅面臨訓練能力不足,甚至在戰場上使用維基百科查詢如何使用武器。(圖/@unaplshOberonCopeland)

本週俄國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宣布,預計將軍隊規模再擴張 30%,使軍人達到 150 萬人次。此次增兵相當於修正了俄軍的向來的軍事改革路線,當時,改革目的在讓蘇聯時期的軍隊結構現代化。 

然而倉促將軍人推上戰場並非一項明智之舉。《紐約時報》本週報導,指出俄國軍隊不僅面臨訓練能力不足,甚至在戰場上使用維基百科查詢如何使用武器,同時,使用的槍枝、地圖,都是半世紀前留下來的資訊。

俄國政府預計將軍隊規模再擴張 30%,使軍人達到 150 萬人次。(圖/kremlin.ru)

人不夠!俄軍預計再擴編 一個為軍隊而存在的社會

今年 9 月間克林姆林宮下達動員令,當時預計徵兵 30 萬人。而本週在蒲亭舉行的年終會議上,蕭依古呼籲將徵兵的年齡範圍放寬至 21 – 30 歲,以確保俄羅斯的安全任務能夠達成。

不斷的徵兵也呈現出俄軍持續面臨系統性的問題。根據英國國防部的資料,俄國軍武企業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也俄烏戰爭中提供不少助力,在烏克蘭部署了約 5 萬軍力,這些居人大部分是從俄國監獄中招募的囚犯。

  • 依據俄國官方公佈死亡數字, 9 月份在戰場上死亡的士兵有近 6 千位。而歐美軍事機構估計,自 2 月以來,俄羅斯在戰場上的死傷人數已超過 10 萬人。

人權倡議者塔巴洛夫(Aleksei Tabalov)表示,克林姆林宮有兩個宣稱的目標,分別是維護對烏克蘭的進攻,以及防範北約擴張。為了達到這兩個目標,眼前的軍事化、提高徵兵年齡、增加軍事預算等,都是為了滿足軍事目的,而俄國社會將被此目的所引導。

俄國政府的政策,將社會當作戰爭的資源庫。
圖為日前俄羅斯人民於街上抗議動員令徵兵。(圖/twitter@OvdInfo)

蒲亭募兵補給不及 戰略物資缺乏 軍人使用老舊槍械與資訊

《紐約時報》以俄羅斯第 155 海軍步兵旅為例,想要呈現出俄軍決策失誤的荒謬局面。在該部隊中,食物、地圖,以及必備的醫療藥品是短缺的,除此之外,軍人所使用的槍械是 1970 年代蘇聯設計的的 AK-47 步槍。

《泰晤士報》則報導,根據該旅的幾名成員表示,新入伍的軍人幾乎沒有使用槍枝的經驗,更糟的是,能在戰爭中使用的彈藥並不足夠。並且,當初召募這些軍人的官員,向他們保證不會實際參與戰鬥,而直到這些軍人在戰場上目睹自己的隊友遭到射殺,他們才意識到自己早已深陷戰場。

  • 另一名俄軍在訪問中表示,在他所在的排中,有 3 分之 2 的人被射殺。根本的原因並非僅是戰場的殘酷,「這是俄羅斯人民被自己的指揮官害死。」
不想被強制動員上戰場,逃離俄國境內的民眾
(圖/ТРУХА English推特)

參考新聞連結:

2022/12/18 Insider Russian troops have turned to Wikipedia to find instructions on handling weapons and used 1960s-era maps in the country’s invasion of Ukraine: NYT
2022/12/23 RFE/RL Russia Proposes Major Military Reorganization; Conscription Changes; Increase In Troop Numbers
2022/12/23 TheWashingtonPost Using conscripts and prison inmates, Russia doubles its forces in Ukraine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