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讚譽台灣民主 中共:台灣是中國的地方事務

2020大選,民進黨蔡英文總統以817萬史上最高票獲連任,截至昨(12)天已有逾60國對蔡總統連任表達祝賀,美國國務卿更史無前例,對蔡總統連任公開祝賀。另方面,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天則表示,讉責各國干涉中國內部的地方事務。

耿爽昨天發佈記者會表示,台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無論台灣島內局勢怎樣變化,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基本事實不會改變。

港特首撤例中國外交部拒答 官方繼續保持沈默(圖/美國之音/公共領域)
蔡英文總統獲得連任,各國對蔡總統連任表達祝賀。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12)天表示,讉責各國干涉中國內部的地方事務。
(圖/美國之音/公共領域)

耿爽表示,中國政府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反對「台獨」、反對「兩個中國」和「一中一台」的立場不會改變,國際社會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普遍共識不會改變。

耿爽強調,我們希望並相信國際社會將繼續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理解和支持中國人民反對「台獨」分裂活動、爭取完成國家統一的正義事業

國際間迄昨(12)日已逾60國對大選結果表達祝賀,讚譽台灣的民主制度。耿爽對此表示,台灣地區選舉是中國的一個地方事務。有關國家的做法違反一個中國原則,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耿爽表示,我們反對中國的建交國同台灣地區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他強調,希望有關國家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不與台灣地區發展任何官方關係和進行任何官方性質的往來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報呱編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