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宇天光」藍營大振 下一步磨刀霍霍向黃捷

高雄市議會民進黨鳳山選區民代林智鴻等人今天表態相挺無黨籍議員黃捷,肯定她是優質議員,盼民眾支持黃捷勿讓「鳳山隊」成員脫隊。黃捷感謝同仁寒冬送暖,允努力問政服務。 圖/中央社

自從前高雄市市長韓國瑜於去年六月遭罷免後,「韓粉」與藍營支持者紛紛對特定民意代表祭出罷免案進行反擊。日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確定遭罷免後,也讓各界更加關注即將在 2 月 6 日舉行的高雄市鳳山區無黨籍市議員黃捷罷免案,甚至傳出有藍營支持者謀劃要進一步提案罷免以「打韓」出名的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

罷免黃捷投票將於 2 月 6 日舉行,高雄市選委會已經完成投開票所的設置並公告,第 9 選區罷免投票設置 228 個投開票所,籌辦經費約新台幣 1200 萬元,高雄市選舉委員會以市府保留款作籌辦費。

根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罷免有效同意票數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1/4以上,且同意票數多於不同意票數,罷免案即通過。依這一屆高雄市鳳山區選舉人數 28 萬 7829 人計算,罷免黃捷至少要取得 7 萬 1958 票同意票,且同意票超過不同意票。

報呱小教室

《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九十條
罷免案投票結果,有效同意票數多於不同意票數,且同意票數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四分之一以上,即為通過。 有效罷免票數中,不同意票數多於同意票數或同意票數不足前項規定數額者,均為否決。

而在桃園民進黨市議員王浩宇被成功罷免之後,綠營與相關陣營對黃捷的罷免案勢必不能夠繼續「冷處理」,近日陸續紛紛表態支持黃捷。

與黃捷同選區的民進黨市議員林智鴻受訪表示,與黃捷同為「鳳山隊」,既是有共同的目標要讓鳳山更進步,就不會讓黃捷孤單,盼鳳山民眾用智慧留下努力的議員。

民進黨高雄市立委趙天麟今天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訪問,趙天麟表示,黃捷是無黨籍議員,國民黨卻傾全黨之力,好像要藉著王浩宇的罷免案,持續在鳳山進行操作,這對鳳山市民並不公平。

除了高雄市民進黨的民代力挺之外,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先前與跨黨派民代也共同召開記者會力挺黃捷,表示政治團體「二O四六台灣」會整合並協助黃捷,讓她過去這兩年來,不管在評鑑、問政上的認真,能得到市民的肯定。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南部國立大學工科畢業,主業是新創公司打雜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