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局強調:境外機器人擾台美關係 整體走向還是「遏中友台」

近日立法院質詢/王定宇臉書

隨著美國大選已暫告一段落,台美之間的軍事互動重新恢復,日前卻爆出美國在台協會(AIT)臉書有大量「川粉」網軍湧入。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9日)邀請國安局長邱國正業務報告期間,邱國正對此表示,根據目前已掌握的部份,都是來自境外的機器人帳號,但目前還不知道這些機器人的來源。

對於AIT臉書被出征,外交部於昨天表示,留言攻擊不少都是來自機器人賬號,目的在於利用美國國內選舉來製造台美之間的矛盾或國內混亂。

在質詢上,有國民黨立委向國安局張邱國正提問,川粉網軍灌爆AIT臉書,是不是明顯政府押寶押一邊?對於這些機器人是否需要需要查辦?邱國正回應,政府在這部分絕對沒有押寶,他參與的幾次會議中,沒有講過要押哪一個人,任何一個機構,尤其公部門不會做這種事情,只是有人散布這種訊息。

邱國正表示,這幾天從11月5日、6日、7日往AIT裡面灌的,國安局都有列為追查的要項,目前為止已經掌握到部分異常的帳號出現。至於這些異常帳號哪裡來?邱國正回應稱,國安局只知道是境外,但到底是哪個粉,還要看是境外哪裡來的,大部分都是機器人帳號。

邱國正強調,不管美國哪個黨當選,整體走向還是「遏中友台」,這大家都可以看得出輪廓,而台灣也會朝這方向努力將台美關係做好,而兩岸問題方面,台灣必需自助再天助,不能夠依賴其他國家。

資料來源:王定宇臉書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