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港版國安法」今通過 蔡英文:證明中國不可信

根據《香港01》等香港當地媒體報導,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已經剛剛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閉幕,其中出席常委會會議的162名人大常委,已全票表決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7月1日開始生效,並將在今日下午公開具體條文。

對此,今日參加中華電信5G記者會的總統蔡英文表示,中國曾經承諾香港五十年不變,從國安法的通過,可以看出中國打了很大的折扣,不僅對中國感到失望,也證明中國不可信,我們會給香港人民人道協助。

蔡英文表示,希望香港人民堅持自由,我們對香港人民提供協助, 「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於7月1日正式運轉,也希望透過辦公室,提供香港朋友所需要的協助。

資料來源: 2020/06/30   民視    總統蔡英文出席「中華電信5G開臺記者會」活動

2020/06/30   新華社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