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評「港版國安法」:台灣國安五法與其「不遑多讓」

7月5號,馬英九出席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青年登入民主實踐營」結業式時被媒體問道關於香港實施《港區國安法》一事看法,他竟表示,「我們蔡政府的國安法也不遑多讓啊!我們有國安五法、反滲透法」。

民進黨今(6日)對此發表聲明表示,當全世界許多民主國家透過立法防止中國的滲透跟入侵,也反對中國強行通過港版國安法,侵害香港人權,馬英九前總統卻把中國「港版國安法」跟台灣「國安五法」做荒謬且不恰當的類比。

同時立法院長游錫堃也指出,台灣的國安五法是要反滲透,是要避免台灣成為香港這樣。他認為,馬英九應該要多看國際新聞,應該要多了解國際發展。

民進黨表示,馬前總統這樣令人咋舌的言論,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退休後,與世界民主社會脈動脫節,或者是他個人的鄉愁和意識形態,反映出他的真實想法?

民進黨進一步表示,尤其馬英九昨天再度拋出「九二共識」議題,不禁讓人質疑「慢了好幾拍」。習近平去年公開定調「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馬前總統一聲不吭,還好當時馬英九已成「前總統」,不然真不知道馬英九會如何包容「九二共識」。

民進黨最後呼籲馬英九:當世界民主國家同聲撻伐中國、抵制中國蠻橫對待港人的行為時,馬前總統卻聲討民主台灣?馬前總統的論述,難道也是國民黨中央現在的立場嗎?呼籲馬前總統,面對外部的威脅與滲透,我們應該一致對外,齊心捍衛國家主權。

資料來源:民進黨官方臉書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