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宣布爭取國民黨提名 角逐2024年總統大選

趙少康圖/中央社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在今日正式宣佈,他將爭取國民黨提名,爭取 2024 年總統參選。趙少康表示,他的說法也不算宣布,說法跟上週一樣,是要「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總統,而他會尊重國民黨內的初選機制,並強調不會脫黨或跳過國民黨內總統初選機制。

自 1993 年離開中國國民黨(1994 年註銷黨籍)後,趙少康於 2021 年 2 月 2 日由時任主江啟臣宣布通過恢復中國國民黨黨籍,並將聘為中央評議委員,這是自 1996 年 1 月底卸任立委 25 年後重返政壇。趙少康亦在節目中表示,並不排除參與 2021 年黨主席選舉或 2024 總統大選。

趙少康表示,爭取也不一定會爭取的到,但他有資格爭取,也不只有他,很多人都有資格爭取,「做總統人人有機會」,就像他小時候的人生目標是做「蔣總統」,很多人都想過要做總統,不只有他想過,這沒有什麼。他現在目前無法選國民黨主席,但是有資格去參加國民黨總統提名的初選,因為沒有這麼多規定,任何事都是不排除可能,沒有什麼太大差別,選主席與選總統也不是二選一。

媒體詢問,這麼早宣布要爭取選總統,是否是要「卡朱」?趙少康反問「誰能卡著誰啊?」「我講了他就不選啦?」這不會有差別,他未來也會提出政策,他之前說的「Make Taiwan Great Again」口號都提出了,不只是為國民黨主席。

對於先前表態選黨主席,黨內有反彈批評他破壞團結,趙少康反問,「黨主席是他們給我的嗎?黨主席是我要就有的嗎?」黨主席是要選的,按照選舉制度,誰能出來就出來,跟破壞團結有什麼關係?講這話的人才是不懂什麼叫做團結,選上就選上,選不上就支持那個選上的人,才是真的團結,不准選才是破壞團結。

趙少康指出,黨主席江啟臣若不准他選他就不選了,而且這也不是江決定,是中常會決定,他從頭到尾,就講任何事都不排除,但也不一定,如果不給資格就算了,當時他就說先取得資格再來考慮我要不要選,現在事實還在,問他選不選總統,就說會爭取、不排除,沒有改變過說詞。

對於媒體詢問如果初選輸了會不會脫黨?趙少康說不會,也不會跳過黨內初選機制,他會願賭服輸,畢竟不能參加遊戲又不承認遊戲,要遵守遊戲規則。媒體則追問,是否這輩子不會再退黨,趙少康聽了冷笑說:「這輩子?這太遠了。」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