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75週年獨立紀念日 吳釗燮:台灣印度是遏止威權偉大民主夥伴

今8月15日適逢印度獨立75週年,外交部長吳釗燮除了在推特表達誠摯祝賀/我外交部官方Twitter

今8月15日適逢印度獨立75週年,外交部長吳釗燮除了在推特表達誠摯祝賀,並特別指示政務次長田中光錄製祝賀影片,包括使用印度語表達我方誠摯祝賀之意。

吳釗燮強調,要向遠方的印度朋友表示最熱烈的祝賀,印度是世界最大且是亞洲最古老的民主國家,在他心中占有一席之地;吳釗燮也在推特標示台灣和印度國旗,強調兩國是遏止威權的偉大民主夥伴。

田中光政務次長在致詞中表示,印度歷經75年的奮鬥與發展,現在已蔚為全球最大及重要的民主國家,經濟成長快速,近年來台灣與印度基於雙邊互信與共享價值,在經貿、科技、醫學、教育、文化及人員交流等領域合作密切,並攜手共同對抗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兩國實質關係日趨友好。田政務次長並感謝印度民眾與各界友人,尤其是在台灣的印度僑民,長期對台灣與印度夥伴關係的支持及貢獻。

印度為我國「新南向」政策的重要目標國,兩國更是印太區域理念相近的合作夥伴,致力促進自由開放的印太區域。外交部將持續深化與印度雙邊各項交流與合作,開創兩國更緊密友好的夥伴關係。

資料來源:外交部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