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夥伴的「善的循環」 總統府誠摯感謝波蘭捐贈疫苗抵台

波蘭捐贈的40萬劑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疫苗於昨(5)日上午運抵臺灣,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府再次誠摯感謝波蘭政府對臺灣的溫暖支持;並誠摯感謝外交團隊及許多友人的努力奔走,在全球疫情嚴峻且國際疫苗供應不穩定之際,在短時間內順利完成該項計畫。

張惇涵表示,在去年歐洲疫情嚴峻之際,臺灣曾捐贈總計100萬片醫療口罩等防疫物資給波蘭,而在今年5月臺灣升高疫情警戒時,波蘭則捐贈防護衣予臺北市政府。而波蘭也是繼立陶宛、斯洛伐克、捷克後,第四個捐贈疫苗予我國的歐盟會員國,這再次彰顯民主夥伴間共同抗疫、相互扶持的「善的循環」,也堅定共同抗疫的決心。

張惇涵表示,這份來自中歐的溫暖援手,讓臺灣人民備受感動。臺灣與波蘭關係友好密切,雙方也是共享民主、自由、人權價值的理念相近夥伴。臺灣會持續與波蘭深化合作夥伴關係,在既有的友好基礎上,深化各領域的合作連結,共同促進兩國繁榮福祉,也共同為全球健康與普世價值,貢獻良善力量。

資料來源:總統府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