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同意 台灣今年有望購美海馬斯火箭系統

HIMARS在美國白沙飛彈靶場/Wikipedia

我軍方此前向美國採購M142「海馬斯(HIMARS)」多管火箭系統軍售案,目前已進入最後階段,有望在9月後有結果,以滿足台灣在防衛作戰上的需求。立委王定宇在臉書上表示,倘若台灣具備這項遠程打擊武器系統,將可有效打擊中國東南沿岸距台500公里內的軍事集結地區、基地與機場,台灣重層嚇阻的能力和距離將可提升。

一發MFOR從海馬斯上發射 /Wikipedia

M142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M142 High Mobility Artillery Rocket System HIMARS)是美國設計安裝在中型戰術車輛(MTV)骨架上的多管火箭發射系統。「海馬斯」的火箭發射裝置可以攜帶MGM-140 ATACMS飛彈等類型的火箭運載飛彈。M142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的車輛底盤是由BAE公司與美國國家太空總署國防集團聯合研發的戰術車輛系統組成,發射系統由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推出的飛彈火控發射系統組成。

王定宇指出,以往的漢光兵推中,為了因應中共解放軍陸續部署衛士型火箭砲與最新的AR3遠程火箭砲的威脅,台灣軍方曾多次向美軍觀摩團提出納入HIMARS多管火箭系統參數,但都被美方拒絕,並在檢討會議上略過。

如今倘若台灣具備這項遠程打擊武器系統後,與空軍IDF戰機萬劍彈配合,以及雄二E巡弋飛彈的重層運用,將可有效打擊中國東南沿岸距台500公里內的軍事集結地區、基地與機場,台灣重層嚇阻的能力和距離將可提升。

資料來源:王定宇臉書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