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中天下架!國民黨立委戴口罩進行無聲抗議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戴口罩抗議中天被下架/國會頻道

明日0時台灣將邁入歷史性時刻!中天新聞台將從有線電視52頻道下架,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對此為了表達不滿,今在立法院會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時,特別在最後1分鐘時戴起口罩進行無聲抗議,議場內也同步播放起英文歌曲「Amazing Grace」(奇異恩典),並在螢幕上秀出黑畫面及白絲帶。

李德維表示,今天是中天關台的日子,大家都對言論自由、新聞自由非常注重,因此他要戴上口罩,表達對行政部門、NCC的不滿,也希望蘇揆好好想想,為何民眾反應會是這樣子。對此蘇揆沒有明顯回應。

關於李德維

2019年11月,國民黨確定2020年第10屆全國不分區立法委員提名名單,李德維名列第12名。競選期間與吳怡玎黃士修韓國瑜國政顧問團成員共同召開記者會,他表示將落實以核養綠能源規劃,設定2035年的發電配比為50%再生加核能、50%化石能源;政黨政見提出捍衛主權、反對台獨一國兩制、推動自由經貿特區、支持0至6歲國家幫忙養等共同政見。選舉結果政黨得票數472萬3504票、得票率33.36%,分配13席不分區席次,順利當選該屆立法委員

2020年,國民黨敗選引發黨內中常委請辭潮及諸多改革聲浪時,李德維提出應先將黨內議案及事務處理完畢,再思考未來職務去留。確認黨主席補選與中常委改選合併舉行,同時成立改革委員會朝正面方向發展。主張國民黨團應於立法院召委選舉時建立監票制度,避免再次發生跑票或蓋錯章情形。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