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產疫苗力拚7月上市!陳時中:報以很大期待

我國國產聯亞生技UB612疫苗/聯亞生技

台灣防疫好消息,目前我國內疫苗廠進度有重大進展,現在有國光、高端和聯亞三家生技廠商都在加緊研發,去年底食藥署也核准高端公司的疫苗展開第二期臨床試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政府抱持厚植產業實力的立場,對於兩個進入二期的疫苗都報以很大期待。

陳時中表示,政府很重視並會大力扶植國內產能和研究能力。對於進入兩個二期的單位都報以很大的期待,上周才找他們來開過會,希望在行政程序上可以將需耗費的時間減到最低,同時兼顧專家確認安全性不打折扣。

UBI/聯亞集團官方新聞稿表示,其所研發之高精準設計COVID-19疫苗UB-612的蛋白質原料藥製程已成功放大至2,000公升商業量產規模,完成所有關鍵成分製造,預估於7月取得台灣緊急使用授權(EUA)時可先提供2,000~3,000萬劑,今年產量更可望達到1億劑。除了可以優先滿足國內需求外,UBI集團旗下子公司COVAXX亦已積極布局全球銷售網路,UB-612疫苗將成為新冠肺炎之重要防疫利器。

聯亞生技攜手其國內兩家子公司聯合生物製藥股份有限公司(簡稱「聯生藥」)及聯亞藥業股份有限公司(簡稱「聯亞藥」),透過專業分工及自有疫苗生產設施與技術平台之優勢,共同參與UB-612疫苗開發及量產。聯生藥擁有兩座共四條2,000公升生產線之蛋白質藥廠,其中位於台灣新竹之總廠已通過歐盟Smiro Qualitas國際專業藥廠稽查公司之GMP查核,負責UB-612疫苗蛋白質原料藥之生產。聯亞藥之無菌針劑產線則為少數在亞洲同時通過美國FDA與日本厚生省PMDA之認證,產品已外銷至美國與日本等先進國家,負責UB-612疫苗成品之調製、無菌充填及包裝。為加速 COVID-19疫苗之開發,食藥署(TFDA)已派員至聯生藥及聯亞藥進行十數次駐廠監製,以同步監控並確保疫苗品質符合法規要求,有助於縮短UB-612疫苗取得EUA許可之時程。

資料來源:聯亞生技官網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