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春節慰勉「海巡署第二巡防區指揮部」及陸軍機步1營1連

春節慰勉海巡輪值人員 總統肯定海巡同仁打擊走私、救急救難 是反毒最前線戰士/總統府

蔡英文總統昨(14)日上午前往基隆「海巡署第二巡防區指揮部」慰勉輪值的弟兄姊妹,肯定海巡同仁從打擊走私到救急救難的表現,也是反毒最前線戰士。

總統抵達後,先聽取簡報,並至勤務管制中心瞭解海巡執勤作業情況並慰勉輪值同仁。

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是大年初三,來到基隆看看海巡同仁執勤情況,以及慰問大家過去的辛勞,也要和大家說一聲「新年快樂」,感謝輪值的弟兄姊妹在春節期間仍然堅守崗位。

總統說,今天來到這裡,除了要再次代表國人感謝海巡同仁,也要特別感謝他們的家人,因為有了家人的體諒,他們才能夠專心、沒有後顧之憂地執勤,也請大家務必幫她轉達這一份感謝給家人。

總統提到,這一年多來,海巡署的表現很活躍,從打擊走私到救急救難,都有很好的表現,守備範圍真的很大。尤其是在去年7月,海巡署在恆春外海查獲了市值達32億的毒品,她說「反毒是政府第一要務」,海巡弟兄姊妹就是幫政府落實承諾的最前線戰士,「大家辛苦了」。

總統也說,前一陣子有寒流,她也注意到海巡同仁的冷笑話,其實比海邊更冷,不過她知道大家的心都很溫暖。最後,她要再提醒大家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今天是情人節,在休息時一定要打電話給自己的先生、太太或男、女朋友,說情人節快樂。「但是拜託大家,要熱情一點,不要像對總統講話那樣,也不要再講冷笑話了」。並祝福大家新春愉快,平安順利。

包括海洋委員會主任委員李仲威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稍後,總統也驅車前往陸軍機步1營1連,慰勉堅守崗位的陸軍弟兄姊妹,除視導「戰備部隊集結與機動」演練,也參觀在營官兵公餘進修之教學區,並致贈加菜金,感謝國軍春節期間堅守崗位、守護國家。包括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國防部長嚴德發、參謀總長黃曙光、陸軍司令陳寶餘、國安會副秘書長陳文政等亦陪同出席是項行程。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