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稱要讓弱勢民眾打中國國藥及BNT疫苗 張亞中今早向疾管署申請進口

張亞中今早向疾管署申請中國疫苗進口/孫文學校

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在29日下午舉行記者會,宣布接受北京兩岸東方文化中心主任曾念代表捐贈的新冠疫苗,並代為處理相關事宜。同時宣稱,所捐贈疫苗是上海復星公司代理的BNT疫苗500萬劑,以及500萬劑經世界衛生組織(WHO)正式核定同意緊急授權使用、由中國國藥集團中國生物北京公司研發的滅活疫苗;至於台灣民眾要選擇何種疫苗施打,尊重民眾的自由選擇。

報呱小教室

張亞中個人簡介
張亞中,孫文學校總校長、政治人物,中國國民黨黨員,兩岸統合學會理事長,「一中同表」理論的創始人。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理事,中華人間佛教聯合會常務理事,人間佛教研究院研究員。 2010年,張亞中與相關學者共同為歷史教科書之事發表聲明「莫自亡其史」,公開向馬英九政府喊話「當年我們都曾為防堵台獨史觀而攜手奮進」,反對教科書中將「台灣史對立於中國史,將台灣史前置於中國史, 將民國三十八年以後的中華民國史歸於台灣史」的內容。 2016年,孫文學校成立,張亞中擔任校長。張亞中在洪秀柱競選中華民國總統以及中國國民黨主席時擔任洪的政策智囊和競選顧問。2019年1月7日,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宣布爭取代表國民黨參選中華民國總統;認為兩岸是兄弟一家親,應堅守中華民國憲法,結束兩岸目前的敵對狀態,他將毫不猶豫的跟北京對話,討論兩岸和平統一前的政治定位。 2019年7月15日,中國國民黨公布總統黨內初選民調結果,張亞中不敵韓國瑜,未能獲得黨內提名。 2020年中華民國總統選舉中國國民黨大敗,吳敦義辭任黨主席,張亞中宣布參加中國國民黨黨主席選舉,因資格不合未能成為候選人。

張亞中今天上午前往衛福部疾管署,親自遞交疫苗進口申請書。張亞中表示,完全配合衛福部的要求,願意提供擬捐贈疫苗的單位與原生產藥廠、代理公司的聯絡窗口,由衛福部直接接洽相關疫苗進口所需的各項驗證與簽約程序。如疫苗進口後,衛福部必須統籌分配,張亞中先生也尊重政府部門統籌調度的權限,唯尊重原捐贈單位的意願,希望該疫苗能夠優先提供給學校師生與弱勢民眾施打。

未提供相片說明。
圖/孫文學校

申請書內容說明如下:

1、北京兩岸東方文化中心代表人曾念先生擬捐助台灣目前急需的新冠疫苗,第一批捐助內容包括由上海復星公司代理的德國BNT疫苗五百萬劑,以及由大陸國藥集團北京生物公司研發的滅活疫苗五百萬劑。

2、曾念先生特別委託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先生代為處理該項捐贈在台灣必須處理之各項程序,以使該疫苗得以順利進入台灣,提供台灣民眾抗疫之所需,藉此表達大陸民間對台灣血濃於水的感情。(委託函詳如附件)

3、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先生樂意接受該項委託,並願意遵守該疫苗進口的所有法律規範與必要程序。因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要求,所有疫苗的進口必須由中央統籌簽約與統籌分配,張亞中先生也樂於將該項捐贈全部委由政府處理,張亞中先生僅擔任中介的角色。

4、唯由於該項工作非張亞中先生的專業,因此希望主管機關衛福部能夠派員輔導,張亞中先生願意提供擬捐贈疫苗的單位與原生產藥廠、代理公司的聯絡窗口,由衛福部直接接洽相關疫苗進口所需的各項驗證與簽約程序。如疫苗進口後,衛福部必須統籌分配,張亞中先生也尊重政府部門統籌調度的權限,唯尊重原捐贈單位的意願,希望該疫苗能夠優先提供給學校師生與弱勢民眾施打。

5、 有鑒於疫情緊急,尚請鈞部能以最快速度處理。本單位聯絡窗口為孫文學校執行長姚大光先生。

對此陳時中已強調,若有管道可提供、確認有原廠授權證明,各界可以一起來談後續應有的行政作為,畢竟疫苗是要打入身體,安全性、有效性務必要有一定監督跟控管。

資料來源:張亞中孫文學校官方臉書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