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成立宜蘭黨部 陳奕齊:做本土立場隊伍的最前鋒

陳奕齊主席在現場交付黨旗給予劉勇廷主委,象徵宜蘭黨部在宜蘭正式成立 (圖/台灣基進宜蘭黨部提供)

台灣基進今(27)日上午十點於羅東鎮成立宜蘭縣黨部,與鎮民代表林意評設立聯合服務處,今天雖飄著小雨,現場仍然有超過 200 名支持者現身力挺,包含江聰淵市長、林峻輔鄉長、多位縣議員及代表共襄盛舉。典禮最後,陳奕齊主席在現場交付黨旗給予劉勇廷主委,象徵宜蘭黨部在宜蘭正式成立,大家高呼台灣獨立後即完成開幕典禮。

陳奕齊主席在現場交付黨旗給予劉勇廷主委,象徵宜蘭黨部在宜蘭正式成立/圖:台灣基進提供。

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表示,他到現在都還是覺得很感動,「2014 年基進開始集結,由一群不願看著台灣淪亡的年輕人,率先喊出『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的口號。基進不怕失敗,已經走過一次又一次的行動和選戰。雖然過程很辛苦,但是我們不會拋棄夥伴,無論如何都要和夥伴一起,在這條艱難的道路上一直走下去,做台灣本土立場隊伍的最前鋒!

陳定南基金會董事長林光義也來到現場力挺支持,他強調過去沒有幫任何政黨以及政治人物站過台,認為台灣基進能夠成為優秀的輪替政黨,因此今天帶著許多好友共同來支持,期待台灣基進能夠在宜蘭落地生根,昂首撥雲現青天。

宜蘭市市長江聰淵說,只要大家有為台灣好的共同信念,不排除合作可能。上週也曾與台灣基進一同在冬山掃街,宣傳公投「四個不同意,台灣進國際」、「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面對中國龐大壓力,我們要有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來分擔抵抗。

宜蘭黨部主任委員劉勇廷表示,平時的他是一個賣海產給餐廳的業務,他的工作內容是挑選新鮮優質產品給客人,有優質的原料都會有好吃的料理,這樣生意才會好,才會有好的循環。做一個主委,他想要做的是挑選優質的人選做台灣基進的候選人,幫助好的人選可以有服務大家的機會。

劉勇廷說,他去年接到在宜蘭籌備黨部的任務後,找遍整個宜蘭。林意評絕對是最認真的民意代表,他是一位數學老師,也是統計碩士,過去他運用專業監督鎮公所預算、分析公所要如何管理財務,相信他一定可以為羅東還有宜蘭做更多事。

羅東鎮民代表林意評表示,因為找到一群理念相近、志同道合的夥伴,而選擇加入台灣基進的隊伍,「經由主委劉勇廷的推薦後,我和陳奕齊主席有了談論台灣未來政治的願景」。主席激昂地介紹了建黨過程,也很全面地講述了台灣基進的理念和目標,他深感認同。

林意評說,如果您認同意評這三年來的努力,我要拜託您,請相信我的選擇一起支持基進。如果您是因為基進才認識我,也請您放心,我會繼續擦亮基進的招牌。

羅東鎮民代表林意評表示,因為找到一群理念相近的夥伴,而選擇加入台灣基進的隊伍/圖:台灣基進宜蘭黨部提供。

陳奕齊主席在現場交付黨旗給予劉勇廷主委,象徵宜蘭黨部在宜蘭正式成立,黨部邀請陳定南基金會董事長林光義擔任顧問團團長、英國優秀企業楷模蔡惠玉及李界木博士擔任顧問團副團長;陳孝賢律師、賴成維律師擔任法律顧問;資深支持者簡慧真及羅有田擔任志工團團長及副團長。最後,大家高呼台灣獨立後即完成開幕典禮。

新聞回顧:
2021/09/03 報呱 蔡英文稱中國為「鄰國」 國民黨批等同改變現狀 台灣基進:鄰國更是敵國!
2021/11/11 報呱 公投「四個不同意」 台灣基進百場北北基宣傳活動開跑
2021/11/15 報呱 林靜儀披醫師袍登記中二補選 台灣基進:民主傷口需要止血、消「顏」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γνῶθι σεαυτόν
臺北人,現為東吳人權所碩士生
願做獨立的人,做自由的臺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