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投降承諾書》「合體」 民進黨六都市長候選人都簽了

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已簽署「不投降承諾書」向人民宣示並表達自己捍衛台灣的立場。(圖/中央社)

距離 九合一 選舉僅剩 23 天,《報呱》獨家掌握消息,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以及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已簽署並「不投降承諾書」向人民宣示並表達自己捍衛台灣、反擊侵略、絕不投降的立場。

據台灣獨立建國聯盟(台獨聯盟)表示,於 10 月 25 日記者會中公佈的數字,當時已有 104 位候選人簽署《不投協承諾書》,11 月 2 日 記者會公布 143人,而今(3 日)再新增兩位直轄市候選人,以及縣市議員,總數超過150位。主辦單位未來每個星期都會召開記者會公布簽署狀況。

  • 不投降承諾書旨在邀請各政黨參選人,在選舉前堅決向人民宣誓,表達自己的立場及未來施政走向。讓選民能檢視對捍衛台灣猶疑不定、甚至抱持投降立場的政黨與政治人物。同時希望參選人當選後,能積極爭取國際支持,更明確向世界表明:捍衛台灣、反擊侵略、絕不投降。

六都市長參選人 國民黨民眾黨全缺席簽署「不投降承諾書」

然而,其他政黨候選人的態度,不是斷然拒絕,便是相當模糊。以台北市長選戰為例,國民黨參選人的蔣萬安,日前表示簽署不投降承諾書很「白痴」。而無黨籍參選人黃珊珊表示,「不論有無簽署,不要製造對立」,雖表示「願意簽」,然而自本報截稿前,仍未獲黃珊珊陣營的進一步消息。

  • 除此之外,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在議會質詢時無黨籍議員林穎孟要求簽署不投降承諾書時,以「管你去死」回應之。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面對是否簽署不投降承諾書詢問時,以「管你去死」回應。圖/中央社。

中國二十大後走向極權 局勢嚴峻應謹慎把關候選人政治立場

在中國二十大之後,胡錦濤在閉幕式上遭強行帶走,極權統治排除異己的手段震驚世界。而習近平繼續第三任期,確定中國走向更封閉、更獨裁的未來。中國共產黨也將統一台灣正式列入黨綱,表示「對台絕不承諾放棄武力」。

今年,台灣不斷面臨中國發動的認知戰,企圖瓦解台灣人民的抵抗意志,並透過台灣內部親中、搖擺政黨,侵蝕台灣民主根基。因此,年底的九合一大選,邀請政治人物以簽署「不投降承諾書」,展現效忠台灣的決心,是必要且關乎每個人民未來的事情。

Tagged: